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女主持非法拘禁前男友 自称讨要17万欠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昨天上午,南昌电视台主持人高璐与丈夫一起被法警带进朝阳法院。这个曾获得环球小姐江西分赛区亚军的风光美女,因非法拘禁前男友而成为法官的审判对象。

  上午10点,高璐的出现让等待多时的记者一度出现了混乱,闪光灯闪个不停。跟在高璐身后的是她的丈夫闫舒洋,32岁的他原是北京市曲星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高
璐对法官说,她和前男友陈某交往的几个月里,陈某先后以他父亲生病、公司搬迁、给员工发工资等理由向她借过4笔钱,由于两人正值恋爱期,借款都没有什么证据,“只有他的良心为证”。高璐说,陈某向她借的每笔钱,她都记在心里了,一共是17万元。

  至于另一张3万元的欠条,高璐说,因为陈某在她婚后不停地发骚扰短信,已经影响到了他们夫妻生活,那3万块钱是陈某对闫舒洋的补偿。

  高璐说,回北京后,她对丈夫说想向陈某讨债,等到丈夫的同意后,她找来了几个朋友帮忙。对于当时的案发细节,共同参与作案的夫妻俩说得都不一样,但均认为自己占主导地位。高璐说,“是我提出的要钱”,“拘禁地点也是我选的”,“除了我打了陈某三个嘴巴外,没有看到别人动手”。

  “拘禁地点是我定的。”丈夫闫舒洋说,“从陈某处要的钱也都是我掌控的。”同时闫舒洋指出,他们对陈某的控制是半自由的,陈某可以自由地与外界联系,在公共场所吃饭,还可以看电视。

  律师为夫妻俩作罪轻辩护,指出陈某自身的过错是此事的诱因。但律师却提供不出陈某欠钱的证据。昨天,本案没有宣判。

  -案情回放

  今年4月21日晚上8点,高璐、闫舒洋等5人将高璐的前男友陈某先后拘禁在宣武“聚京缘”酒店和丰台“润华宾馆”及“北京一拖红园酒店”等地,殴打陈某并强迫他写下17万元和3万元的两张欠条。直到4月25日下午5点,陈某交出了3.99万元才被放走。

  “大家上午好,我叫高璐。经过165天的看守所生活,我终于可以再次与家人见面了。牢狱生活使我学会了原谅,这世界上有的人很可恶,有的人很卑鄙,但我已经不会再去怨恨任何人,因为我发现他们比我还要可怜。我要对父母表示感谢,生病的母亲和忙碌的父亲,不问路途遥远坚持每月来看望我两次,我真的很感激。对于报纸上登出的消息,我很坦然。人类最伟大的是坠落后还能再升起。”

  ——因为与案情无关,高璐顶着被法官几次喊停的压力,做了她的最后陈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