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宋丹丹成名后不想再为名利 唯一敢和赵本山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10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当年凭和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上合作小品,宋丹丹一夜之间家喻户晓,然而宋丹丹后来在小品事业如日中天时突然淡出春晚。昨日,宋丹丹在京为自编自演的200集情感短剧《爱情来电显示》做宣传,除了谈到自己这些年为何畏惧春晚的原因之外,宋丹丹更坦诚地谈到这些年心态的变化:“年轻时,我也会幻想一下偶遇斯皮尔伯格。这些年过去了,我不再期待束着胸,穿着晚礼服,走在红地毯上,因为那些对我而言,已不再有意义。”

  唯一敢搭档的就是赵本山

  “我已是双脚离地的人”

  宋丹丹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大多要经历残酷的审查,这正是她畏惧央视春晚的重要原因,“往往没等春节晚会剧组毙我的节目,要是我自己感觉小品本子没劲,就吓跑了。”

  因为畏惧春晚,今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和宋丹丹能否搭档仍是悬念。不过宋丹丹说,现在唯一敢搭档的就是赵本山,“我已经是双脚离地的人了,现在就是三点两线的生活,家里、片场、健身房,基本接触不到普通百姓的生活,而本山和我不一样,他现在还和二人转演员生活在一起,和蹬倒骑驴的人走在一起。除了他说要合作小品,我还敢应一下,别人已经不敢应了。”

  “有的演员一辈子没开窍,根本不知道老百姓想什么,看什么招笑儿。”宋丹丹说,现在看春晚的小品演员,说话声越来越大,“我也是小品演员,知道他们的心态,小品演员在台上抖出包袱,台下观众没笑,他就会更大声地抖,希望包袱能引起观众的注意,每当我看到这时,我站在黑影里感觉自己的脸通红,恨不得有地缝能钻进去。因为这也是我参加春晚后多年的噩梦。”

  不幽默不出口

  “好多段子来自婚姻”

  宋丹丹怕抖了包袱,别人不笑,那是她多年的“春晚噩梦”。而事实上,生活中的宋丹丹也是对自己“严格要求”,朋友都知道她有句名言———“不幽默不开口”。

  畏惧在春晚舞台上演小品的宋丹丹,最近把她的小品天赋带进电视剧中,“变身”编剧,自编自演了200集爱情短剧《爱情来电显示》。昨日京城少数媒体在看这部电视剧片花时,每分钟都能被逗笑一两次。会后宋丹丹承认,生活中,她和老公也是抱着“不幽默不开口”的原则,“有好多段子,确实来自我的家庭生活,只不过我们俩在家有时会说点荤的。”刚结婚那会儿,大概是娶了个笑星的缘故,宋丹丹的老公每天早上起床前会请宋丹丹讲段笑话,时间长了,宋丹丹烦了,不过拒绝得仍不失幽默本色,“我就和他说,‘不行,我卖身不卖艺,睡一觉儿行,讲一段儿不行’。”

  《爱情来电显示》出品方派格太合环球传媒的孙总说:“丹丹在剧组也特别幽默,常把摄影师逗得扛不动机器。”

  成名后不想再为名利

  “现在第一位是合作者”

  宋丹丹说,现在接戏先要看合作者是谁,而年轻时,她不会有这样特别的要求,“年轻时,我也会梦想能不能拿奥斯卡,幻想一下偶遇斯皮尔伯格。想着或许我也有机会演《卧虎藏龙》,即使不会跳舞,劈劈腿也行。现在年纪大了,变得不像年轻时那样爱做梦了,知道其实自己的某些才能还不够,自己没长章子怡那样一张脸,所以你就得找自己的可能性,这时候知道自己能演什么,不能演什么。”

  “现在对我而言,第一位的是合作者。现在我害怕和陌生人拍戏,害怕为挣钱而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