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秋文艺座谈会” 海岩直言娱乐切忌低俗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0:22 新浪娱乐

  晚报讯 由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小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2006上海金秋文艺座谈会”昨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学者、文艺评论家、艺术家及本地文艺界人士围绕党的十七大、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重要政治文化活动,对上海未来五年的文艺创作规划提出真知灼见。

  座谈会之前,文广集团举行了首批征集精品剧本签约仪式。电影剧本《伐楚》、《
东方大港》、《渔旗》,电视连续剧剧本《中国文豪》、《天地真情》、《水中花》,动画剧本《大耳朵图图》、《外滩520》等榜上有名。上海文广集团总裁薛沛建与罗怀臻、赵冬苓、谷白、周梅森、程蔷、贺梦凡等8位作者或版权代理人签定了合作意向书。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著名剧作家海岩(blog)先生。由他创作改编的电视剧《五星饭店(blog)》即将搬上荧屏,对于大众评价的海岩时代已经逝去一说,他

幽默地解释“海岩时代早已过去,现在是信息时代,凡事都更新很快,我的作品可以在大家脑海中存活十年之久,已经很不错了”。

  海岩认为,当今文化产业的娱乐低俗化,令他十分恼火,愤怒之下甚至想要退出文坛。他说:“时下电视、电影及综艺节目的收视率与书籍的发行量,不能正确的体现文化的价值,当今文化界应正确引导观众的审美观,让文化市场走向真正的文化层面”。海岩还在会议上讲到“我被上海这种文化氛围、热情、包容所感动,相信在这个开放的城市,能找到创作的灵感,也相信上海会吸引更多艺术家前来创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