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在花城”童话中结束 18岁高三女生连中三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1: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肖琳)粤剧表演、泳装展示、民族舞蹈、女子双节棍、英文歌曲……这一切都在童话般的背景中呈现出来,11月18日晚,历时大半年的第十四届“美在花城”飘柔新星总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长春赛区的18岁高三女生19号程钰婷,在连续拿了“最受媒体欢迎奖“和”最佳气质奖“两个单项奖后,不负众望勇夺冠军宝座。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广州赛区的13号王玺和来自上海赛区的12号刘筱彦夺得。三甲还将随同中国亚运代表团,在12月中旬远赴多哈参加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担任火炬会旗
交接仪式的礼仪使者。

  水晶宫殿中美丽寻梦

  当晚,

总决赛现场的舞台布置浪漫唯美,俨然一座童话中的水晶宫殿,来自全国十个城市的佳丽们在其中追逐着自己的美丽梦想。评委之一的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先生就非常欣赏晚会的制作,称赞其将故事性、戏剧性融入其中,有很强的可看性。

  整台晚会的高潮来自才艺展示的“歌舞曼妙展梦想”环节,而高潮中的高潮则来自3号佳丽张旅云的表演。一袭长裙,怀抱琵琶,字正腔圆的粤剧唱腔,一上场便赢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现为四级艺员的她也因此获得了“最佳才艺奖”,同时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已经担任了三届“美花”评委的著名音乐家徐沛东先生就对她有高度评价,“3号的才艺表演非常棒,粤剧唱得很地道,很专业。”其他的佳丽们也并不示弱,《皇帝圆舞曲》中曼舞的华尔兹仿佛把人带入了欧洲的童话世界,《飞天》金色长绸的舞动中又让人置身于古老中国的神话当中,紫色扇子摇摆中轻声唱出的《夜来香》又把人带入了旧上海的歌舞升平中……7号佳丽刘雪燕的《Q功夫》表演更是让司仪汪洋也感叹,第一次看到女孩子玩双截棍!

  而香港著名艺人米雪小姐却更加钟情于“妩媚体态梦美人”的泳装展示环节,“她们真的很美,穿上泳装以后,手里拿着纱巾,很轻柔地展示自己的美丽,我都被迷住了!”米雪很陶醉地告诉记者。她更向记者表示香港在这方面应该要向内地学习,“香港的选美比赛太少了!我觉得应该像内地一样,放手去做,给更多的新人机会。”

  三甲个个经验丰富

  当晚似乎是属于18岁的程钰婷的,在已经拥有了本届大赛第一个奖项“珠宝佩戴奖”的基础上,她不仅在比赛中得到了所有评委的青睐,荣获了“最佳气质大奖”,同时还获得了媒体的支持,夺得了“最受媒体欢迎奖”。18岁的她虽然年纪很小,但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类似的比赛,自认为最大的优势是心态比较平静。程钰婷学过美术也学过模特,跟其他高三的学生一样,现在她最想的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她说自己最想要学的专业是服装设计与表演,而且也希望能借助这个比赛让自己顺利进入演艺圈。至于半年多落下的功课,小姑娘一点都不担心,“我觉得学习是要讲究方法的,并不是说你投入的时间越多就一定学得更好。功课是肯定落下了很多,不过我有信心能把它们都补上。”

  评委米雪对冠军就赞不绝口,“特别是她微垂下头思考那一刹那,最美。”而曾参加过第六届“美在花城”比赛,但中途被导演挑走的评委苏瑾也最喜欢冠军,“她的长相、形体、说话、谈吐各方面都很出色,而且感觉上又不是特别张扬,比较青涩,这样才会有潜力。”她还觉得冠军具有天生的内涵气质,“做我们这一行,有很多天生的东西很重要。”

  决赛当天恰逢亚军得主13号王玺的24岁生日,她也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职业为模特的王玺,自认为比较含蓄,她不仅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甚至还当过模特比赛的评委。而其含蓄的性格也得到了评委之一任泉的垂青,任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她的印象最深,觉得她端庄,温柔,有女人味,而且还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择偶标准,“我也是喜欢有女人味的温柔女生”。而来自上海的季军12号刘筱彦,之前也曾在上海参加过类似的选美比赛,因为喜欢广州,而参加了”美花“的她更幸运地被《大明宫词》的编剧郑重挑中,担任其导演的五个系列短剧的女主角,现在第一部《金鱼》已经完成,并且到威尼斯参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