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舞林大会”复赛赛制全解密 跳级插班怎么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已经结束了7场初赛,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复赛阶段。对于复赛中出现的“插班”、“跳级”等别出心裁的赛制,外界有诸多疑问,昨日,节目组总导演阿东一一作出了解答。

  疑问1:短信票数怎么算?

  和《加油!好男儿》等平民选秀节目相似,全明星阵容参与的《舞林大会》也设置了短信投票环节,作为选手的人气指标。目前,短信票数都公布在《舞林大会》官网上,包括:当日票数(选手当晚比赛开始至结束的短信票数)、一周票数(选手当晚比赛开始至下周四24点前累积的票数)、累积票数(选手自参赛以来,累积的总票数)。目前,官网上正在进行相关抽奖活动,12月29日总决赛之夜会在现场揭晓累积票数最高的选手,他/她将获得丰厚奖品,该奖项和节目赛制无关,全由观众投票决定。

  疑问2:人气王如何跳级?

  据悉,人气王票数的统计方式为一周票数+IPTV+手机电视的票数总和。到本月23日24点后,排在人气王票数榜前7位的将跳过复赛和半决赛,直升总决赛,如其中有人退出则视为弃权,名额不做增补。截止到11月17日晚22:00,初赛晋级选手的人气王票数排行榜上,阿SA阿娇分别以33573票和31885票高居冠亚军宝座,紧随其后的是英皇同门师姐容祖儿(28916票),而容祖儿因参加的是18日晚播出的最后一场初赛,其票数统计要到23日24点才截止,所以极有希望反超两个师妹。此外,许慧欣(28616票)、吴启华(28327票)、黄圣依(28103票)、宋晓波(27982票)、钟丽缇(27703票,投票将到23日24点截止)、安又琪(26718票,投票将到23日24点截止)、蒲巴甲(25172票)、瞿颖(25012票,投票将到23日24点截止)。从这里不难看出,由于黄圣依宣布退出,事实上只有6名选手有望“跳级”,而宋晓波、钟丽缇、安又琪、蒲巴甲、瞿颖5名选手的票数咬得很紧,其中钟、安、瞿3人投票尚未截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宋晓波“老七”的位置随时不保,而蒲巴甲基本无望直升总决赛,两兄弟可能必须经受复赛8进3的残酷洗礼。

  疑问3:淘汰选手如何复活?

  有7人跳级,就有7人复活。初赛淘汰选手也将通过短信投票排名争夺复活资格,票数计算方法同人气王。23日24点后,该名单中最终排名的前7位将获得参加复赛的资格,如其中有人退出或无法参加则视为弃权,增补名额不会让渡给其他初赛淘汰选手,而将给其他排队报名的选手一个表现机会。截止到11月17日晚22:00为止,搞怪小天王师洋持有“格格军团”投出的32586票,复活呼声最高,排在他后面的是罗家英(20502票)、花儿乐队(19471票)、郑希怡(19423票)、孙兴(19360票)、倪虹洁(19289票)、莫慧兰(17403票,投票将到23日24点截止)、王喜(16884票)、徐怀钰(14046票,投票将到23日24点截止)。

  不过,由于师洋日前单方面宣布与上腾娱乐解约,他能否参加《舞林大会》接下来节目的录制,节目组将遵循上腾娱乐的意见。据知,节目组已初步得到上腾娱乐的认同,上腾娱乐方面是愿意让师洋继续参加《舞林大会》的,但因为师洋本人至今尚未和上腾娱乐联络,故而也无法将此事进展下去。《舞林大会》节目组对此状况深表遗憾。

  疑问4:报名较晚选手如何插班?

  由于部分在初赛阶段被淘汰的选手没有想到自己的短信票数会很高而已放弃参赛,安排了其他的工作,因此节目组决定把他们空出的机会让渡给一些报名较迟未能赶上初赛的选手,即所谓的“插班生”或“空降兵”,其中包括著名歌手解晓东。至于完整的增补名单,总导演阿东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因为如果导演组透露某明星报名参赛,但最终无增补名额让其参加,是对艺人的不公平而有为节目恶意炒作之嫌,所以只能请大家谅解。”而增补选手未经初赛就进入复赛、是否对其他选手不公平?阿东透露,经导演组讨论后一致通过,每位增补选手参赛总分将被扣除0.5分,“他们除非表现特别出色,否则根本不可能在8进3的复赛竞争中拿到晋级通行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