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德纲诽谤案昨日开庭 案件未公开审理择日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0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于路报道因为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披露自己的师傅杨志刚存在“家中装修公款报销”、“与女同事同居”等问题,郭德纲(blog)被杨志刚以涉嫌诽谤罪起诉到法院。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引人关注的刑事自诉案件。

  郭德纲亲自出庭

  昨天上午8时刚过,郭德纲的律师就早早地守在法院门口。此前媒体一直猜测是否会亲自出庭的郭德纲也在20多分钟后,乘一辆香槟色的

马自达6轿车到达法院门口。两个年轻人从车后门下来,毕恭毕敬地拉开了副驾驶车门。郭德纲戴着墨镜从车上下来,师徒三人不慌不忙地走进法院大门。郭德纲一边走,一边小声和两个徒弟聊着有关婚礼的事,始终面带微笑。

  杨志刚照常讲课

  由于昨天郭德纲的案件是不公开审理,法庭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庭审后,记者将电话打到天津杨志刚的家里,他的儿子杨金山告诉记者,杨志刚仍在北京讲课,没有回天津。对于昨天的庭审,杨金山介绍说,郭德纲当庭承认曾说过杨志刚“家中

装修公款报销”、“整治郭德纲逼其扫厕所”、“排挤老馆长”、“与女同事
同居
”等若干作风问题。只是郭德纲坚持说是杨志刚先说了他的一些事,他才在网上公开这些。法庭上双方围绕“谁先说的”问题展开了争论。

  此外,杨金山对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表示不能理解。

  原告证人与郭德纲相谈融洽

  庞连琦作为郭德纲的老领导和杨志刚的老同事出庭为杨志刚作证。庞连琦告诉记者,他与杨志刚三十几年来一直工作在一起,见证了郭德纲调入和离开天津红桥文化馆的前前后后,并且曾经是郭德纲的直接领导。法庭上,他主要就“郭德纲侵吞国家财产”、“郭德纲揭露杨志刚家中装修公款报销、逼其扫厕所、与女同事同居”等问题作了陈述,证明郭德纲所说内容与事实有很大出入。

  据庞连琦介绍,法庭上,郭德纲并没有对他的证言提出异议,并且承认“与女同事同居”的事是他听说的。庞连琦说:“庭审前后,我与郭德纲进行了简短交谈,谈话内容未涉及官司,但气氛非常融洽。郭德纲也以晚辈自居,没有表现出对我有什么不满。”

  法庭昨天没有对该案当庭宣判,据杨金山介绍,法庭可能不会再次开庭,只是将择日宣判,届时,可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案情回放

  1989年年底,郭德纲拜杨志刚为师。今年3月,郭德纲在网络上公开发表《我叫郭德纲》一文,详细叙述了自己在天津红桥文化馆的学艺经历。

  该文提及了馆长兼师傅的杨志刚“家中装修公款报销”、“整治郭德纲逼其扫厕所”、“排挤老馆长”、“与女同事同居”等若干作风问题。此后,该篇文章被多家网站转载,而且经郭德纲本人同意,在其他媒体上发表。

  杨志刚认为,这些带有人身侮辱性质的诽谤性文字在社会上广泛流传,给他的名誉和声望造成了极大伤害,遂以郭德纲涉嫌诽谤罪为由,到法院对其提起刑事自诉,要求郭德纲承担诽谤罪的刑事责任,并向自己公开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