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亚鹏王菲捐资百万行善 嫣然天使基金会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屈晶 刘婷婷)今天,李亚鹏(blog)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会”正式成立。昨晚23时58分,李亚鹏在博客上写了“把爱传出去”的文章,作为启动基金会的仪式。

  李亚鹏在博客上透露,他19日独自参加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儿子的大婚,便有空在香港香格里拉饭店写博客。李亚鹏回忆了刚开始知道李嫣可能会是兔唇的反应。他写道,当时他和妻子王菲用了一分钟做了不放弃的决定。

  而后,李亚鹏又回忆了他带着刚满月的李嫣去美国治疗时的情景:“嫣儿在我的耳边嚎啕大哭,可我还得死死地按住她,我咬着牙努力地睁着眼睛看着窗外,护士拿纸巾帮我擦不知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

  李亚鹏说,他和王菲成立基金会是想“给嫣儿,也给所有和她一样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据李亚鹏经纪人马葭介绍,鹏菲夫妇已经作为发起人,为该基金会捐资一百万元。鹏菲夫妇会参与管委会的决策,比如说决定一年内救助多少个孩子等问题。

  对于资助孩子的条件,马葭介绍,这个基金会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儿童。

  新闻追踪

  李亚鹏引进新技术

  马葭透露说,基金会会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而这是源于李亚鹏在美国与医生的闲聊。

  据了解,在美国,李亚鹏发现治疗女儿的医生运用了一种“纳米”技术,将一种特殊的胶布贴在女儿的嘴唇上,女儿就可以自如地在手术刚结束后吃奶、喝水。而在国内进行唇裂手术后的患儿则必须要等伤口恢复后才可以。

  慈善晚宴明星助阵

  在12月24日前夕,基金会要主办一场名为“爱心圣诞”的慈善晚宴,把运行一个月的基金会捐款情况向公众公布。

  据了解,刘嘉玲力挺好友王菲,将率领好友近50人赴北京参加此次活动。柯蓝(blog)吴大维也将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钢琴王子”孔祥东也将出席,他还会捐出全国任意一家“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一年的教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