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戈新片弃恶搞改借鉴 与黄金甲雷同纯属巧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04 新闻午报

  岳不群成了公司老板,令狐冲成了被压迫的员工……胡戈(blog)日前又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满城尽是加班族》。这部反映白领加班生活的视频作品尽管片名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仅几字之差,但昨天受访的胡戈否认该片恶搞“老谋子”的《黄金甲》,而是赞助商指定拍摄的商业片。

  新片弃恶搞改借鉴

  尽管《满城尽是加班族》的名字与张艺谋的“黄金甲”仅差几个字,但胡戈坚决否认该片有任何恶搞《黄金甲》的成分:“这是赞助商指定拍的短片,片名是他们起的,剧情是他们划定的范围,其实这部片子与‘黄金甲’没有任何联系。”

  记者看后也发现,与其说该片恶搞“黄金甲”,倒不如说是借鉴了《笑傲江湖》。片中主人公令狐冲成了某网络公司倍受加班之苦的员工,而岳不群是让员工加班无度的经理,任盈盈则是另一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但在长12分钟的短片中,除了引用《笑傲江湖》的人物,许多细节则借鉴了一些著名电影。《功夫》中的“葵花宝典”成了“职场秘籍”,而《天下无贼》中的范伟打劫的经典桥段也被借鉴了进来。

  评价观众好评胡戈不满 这部《满城尽是加班族》在网上已广受关注。在某著名视频网站上,该短片已经被点播近20万次。记者粗略看了下观众的评论,尽管有少数观众认为剧情简单、缺乏新意,但大部分观众对这部作品表示了认可。

  不过胡戈本人对该片并不满意,他透露,这是一个房地产商找他拍的商业片:“当时是他们要求我拍一个关于白领的故事,但是我对白领生活并不熟悉,于是就和朋友想了这样一个剧情。”至于将来是否会更多地拍一些商业片,胡戈予以否认,“以后这类片子我很少会拍,因为题材限制太大,我还是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按自己的想法做事。”动向《夜宴》太无聊,要改《007》+《黑衣人》 在声称不喜欢商业片后,胡戈自称对恶搞也渐无兴趣,将来要创作更多原创作品。记者问起对之前《夜宴》以及恶搞《夜宴》作品的评价,胡戈表示:“我觉得《夜宴》没意思,而且是无聊到极点。我看了点开头就不想看了,节奏太慢了。”他表示,要改《夜宴》其实很容易,但《夜宴》实在是无聊到他不想改。

  而在胡戈的博客上,记者发现他正在计划拍摄一部原创的短片,并且为此各招聘一名会说中文的韩国人和美国人,要求是会说中文,但必须不标准。对此,胡戈承认,他的确正在拍摄一部有关007的原创短片,名字是《007大战黑衣人》。记者追问此片是否恶搞007和“黑衣人”,胡戈也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这部片子完全是我原创的,剧情和007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是一个中国人演的国外间谍。用007的名字只是因为好记,说到007人们就知道是间谍了。”

  胡戈还透露,该片不会以搞笑为主,可能走励志路线:“片子搞笑不会很多,讲的就是一个特工受到挫折,但坚持完成任务的故事,这些我觉得不是很好笑。”至于不好笑的片子会不会有市场,胡戈则坦言,他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故事简介

  《满城尽是加班族》

  倍受加班困扰的令狐冲,在被经理岳不群臭骂不安分之后,接到另一家公司人事部主管任盈盈的电话,通知他已经被这家公司录用。就在他为能离开公司而欣喜之时,公司突遭打劫,劫匪正是令狐冲应聘的那家公司的员工,而这些劫匪正是因为不堪该公司的加班而转行成匪。就在他举棋不定之时,一本从公司经理办公室偷出来由比尔?盖茨所著的《葵花宝典》秘籍,让他改变了主意。任盈盈在酒吧约见令狐冲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葵花宝典》,一夜速读之后,任盈盈也作出一个意外的决定……□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