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靓颖博客文风多变 做明星的感觉很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张靓颖博客文风多变做明星的感觉很爽(图)

张靓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来郑参加演出的明星中,张靓颖(blog)算是人气正旺的一个,也是一度被演出前等候采访的媒体记者们公认为比较遵守采访时间的一个。因此,当原定18时30分的采访在临近19时被通知要推迟到19时30分,当快到19时40分还没有看到张靓颖的身影时,大家在等待中都显得焦急起来了。“来了来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喊了一声,接着,在几位男女助理的身后,张靓颖最后一个走进预先准备好的采访房间,脱下黑色半长的棉外衣,露出裙装外一件无袖毛绒边短外套。一边一张椅子各自坐下,本报率先开始了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采访。
“什么原因使采访时间推迟了?”“下午到了之后一直化妆到现在。“

  “奖是对我肯定的另一种方式”

  这位被“凉粉”称为“海豚公主”的2005年超女季军在签约了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之后,于今年10月初刚刚推出了首张个人双语大碟《theone》,又于10月底在7家华人最具影响力电台共同主办的华语音乐盛事——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中获最佳舞台演绎奖。“你怎么看待这个奖项?”“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最佳演绎到底是怎样一种形式,但至少是大家对我肯定的另一种方式。”

  与奖项相比,她更看重自己的第一张专辑。“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专辑,(歌)都是我自己挑的,可能跟我性格比较符合。我如果不唱歌去干吗?唱歌更适合我。(这张碟子表达了)一个从零到一的过程。希望有更多的人分享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录之前比较喜欢《Midnight Goodnight》,录完以后,更喜欢《如果爱下去》,喜欢那种淡淡的感觉。我就是为了了一个心愿,把自己喜欢的歌唱给大家听!“

  “明星的感觉:爽!”

  从在音乐房子(成名前勤工俭学时唱歌的一家酒吧)演唱到超女舞台上的季军再到现在的专业歌手,这位成长在单亲家庭中的22岁的姑娘自言性格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同的是以前不知道跟陌生人该说什么,大家都看着她时也不知道要笑一笑,现在就知道跟陌生人一样可以聊聊天。在过去的报道中,她常被描述成比较孤独、沉默、喜欢独处的一种。但在昨天的采访中,面对媒体的提问,她都认真地斟酌词句回答。一位在场者见缝插针拿了一沓事先替朋友写好内容并留好空白的纸让她签,助理为了赶时间在一旁提示她:“就只签名吧。”她仍然有些执拗地说:“没有关系。”蹲在地上趴在小茶几上一张一张地认真签上:“生活快乐!”

  “明星的感觉如何?”她几乎不假思索地说:“爽!”“明星的生活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快乐、开心但不轻松。以前老是做三点一线的事情,真是像现在这样每天都做不一样的事情时,又突然觉得,以前的生活蛮好的。不过(她高兴地),我已经学会了很多排解压力的方法。我的助理他们会比我起得更早,睡得更晚,他们都没有抱怨,我有什么好抱怨的。以前的生活可能更纯粹吧。现在更多的是做宣传,反而唱歌只是很小的比例。歌迷现在想听我的歌更多是听唱片,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场(演唱)一点。“

  “我是个穷人,没花那么多!”

  有一个歌迷很想知道这个数字是不是真的:之前有消息说,要成为超女冠军,至少要投入300万元。张靓颖听到这个数字立即表示惊讶和不解:“怎么可能花这么多?!”之后,她摇摇头说:“我是个穷人,反正,我没有花这么多钱。”

  她坦言,与以前的超女伙伴联系甚少,知道她们的消息也都是通过媒体,有时候也会在工作中碰到。她说:“大家都很忙,每天都在赶时间,不好相互打扰。如果换过来是你,正在忙工作时,忽然有电话打过来,又会怎么样?”经过一年多再回头评说,张靓颖认为超女赛事是一个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人多一个展示的平台,“很多人虽然不像我们最后成为一个艺人,但至少可以积累经验”。

  “写球评时,我看了很多资料”

  张靓颖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事期间,给不少媒体提供球评文章,本报也曾连续刊登她的文章。针对之前有球迷“这文章是张靓颖写的吗”的疑问,张靓颖温和证实:“看球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很多球赛都是在凌晨才开始,我每天都要到很晚时间(才休息)。我记性不好,(特意)看了很多有关球员和球赛的资料,每一个球员上场,每一个动作,我之前都有了解。”她还谦虚地说,“谈不上文笔好不好了,我只是随便写一写自己的感触。”

  她的博客不常更新,文字风格多有不同,其中最近的一篇,通篇都是极其网络化的语言。“不是一个人写的?”对于这个疑问,她几乎有些骄傲地说:“我每篇风格都不一样吧?!”记者张红梅文 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