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健翔吴虹飞口水战升级 博客上“骂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27 中国新闻网

  自从11月16日正式从央视辞职以后,外界就对黄健翔一顿疯炒,连黄健翔前妻、央视门卫等边缘人物都不放过。黄健翔说关于他辞职的报道都是假新闻,因为他闭上了自己的嘴,他或许是希望息事宁人,或许是以沉默对抗外界的打扰。

  不过日前黄健翔终于发怒了,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对《南方周末》的特约撰稿人吴虹飞(blog)发难,用词相当火爆,其中一篇用标题为《“名鸡”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照片贴
出来了》的文章中写道:“一个宁肯去当‘鸡’的记者,请问你除了录音,还有录像带么?”而另一篇标题为《很抱歉我没帮你作成张玉(钰?)》的文章中则说:“这是那个名‘鸡’的自述……不幸中的万幸,是我没被她用来实现她作‘张钰(blog)’的理想的道具……”从辞职央视风波,到中年待业被疯抢的娱乐风波,黄健翔在短短十天的时间中,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四处“转战”,眼前就是一场激烈的“骂街”风波。

  “口水战”升级

  黄健翔与吴虹飞的网络舌战昨日再次升级,达到了一个高潮。两位当事人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像女人一样去战斗”了两天的吴虹飞在昨日12时42分15秒———12时58分45秒这短短十多分钟的时间内,连续更新三篇博客,这显然是“有备而来”;紧接着,黄健翔用一些肮脏甚至不堪入耳的词作出了强势反击。

  “飞”言蜚语

  -12:42:15

  吴虹飞在其博客中写了一篇名为《关于黄健翔采访事件的一些说明———并非反击檄文》的文章,对黄健翔进行反驳:“我一直认为,玩个性,要注意场合和分寸,注意玩得是不是恰如其分。当别人问我,你不想反击吗?我说,我不想。作为一个记者,我始终会对我的受访者表示友好。以我三年47万字的专访为证。所谓的辩解并不重要,我有录音。”

  在这篇文章的开头,吴虹飞直言:“黄健翔的关键问题在于他的双重角色:他不但是一个娱乐名人,而且他自己也充当了媒体角色(博客),既是表演者,又是对自身和他人进行评判的判官。对自身和对他人加以了很多倾向性的评判。”

  -12:51:28

  也许是认为自己的回击或者说回应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吴虹飞直接转载了一篇南都社论———《让我们爆炒黄健翔辞职央视》:“黄健翔辞职央视,想低调是不可能的。消息传出的第一天,辞职的原因还很模糊,这条新闻还是被很多媒体作了重点处理。本来,这条新闻就和半年前王菲生女差不多,主要价值在于娱乐群众,没什么可以深究的。最多,不过是再次证明了中国娱乐体育新闻一枝独秀地开放和发达。”

  文章除了强调黄健翔逐渐“激情”和“娱乐”的同时,也从侧面突出了黄健翔鲜明的明星个性。

  -12:58:45

  紧接着吴虹飞又援引了另一位记者的采访手记———最终黄健翔“翻脸”了,直言对媒体没好印象,没有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也没有职业技能。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