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舞裙太短”就扣分 《舞林大会》惹三大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05 现代快报

  《舞林大会(blog)》上周五播出了复赛第一场比赛,同时进行了复赛第二场的录制。复赛更加惨烈,再加上“空降选手”直接“插班”,不仅部分选手难以承受沉重压力开始口出怨言,观众也提出了疑问。对此,节目组回应称:“我们的比赛是公正的,经得起考验。”

  质疑1:

  “插班生”走后门

  复赛第一场被淘汰的部分选手通过各种途径对赛制提出了疑问,焦点就在于本阶段出现的“插班生制度”,包括解晓东、梁咏琪在内的几位选手未经过初赛就直接进入复赛。

  对此,节目组负责人重申,所谓的“插班生”并非故意不参加初赛,“他们早在初赛结束前就报了名,但由于初赛的7个场次中实在没办法安排这么多人,只好推掉。可是进入复赛阶段后,一些在初赛中被淘汰的选手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复活,早就安排了其他工作,只有弃权,这样空出来的名额才给了几个报名较早、参赛愿望特别强烈的艺人。事实上,我们对‘插班生’都要在评委打分的基础上扣掉0.5分,基本上不可能直接晋级半决赛,必须接受4选1的残酷对决,有的甚至还会被直接淘汰,一切凭实力说话。”

  质疑2:

  “舞裙太短”就扣分

  部分选手对评委的评分标准提出了质疑,像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翁虹(blog)在复赛第一场被淘汰后称,初赛时她表演华尔兹,却被评委以舞裙太短为由扣分,最后不得不通过与柯以敏(blog)的对决才拿到了复赛资格。对于这样的情况,她表示“不可思议,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委屈”。

  节目组表示,翁虹可能没有听清楚点评内容,“评委的意思是说华尔兹虽然节奏较慢,但对腿部动作的到位性要求特别高,而她穿的裙子较短,所以膝关节以下的腿部动作的缺点都暴露得格外明显。内行一看,瑕疵很多。这样的评语不仅针对她,像钟汉良也被指‘踝关节不够灵活,而裤管又没有盖住脚面,两只脚缺点全暴露了’。重点还是说他们动作不到位,只是大部分选手都不是专业跳国标舞的,对这点还没有意识到。”

  质疑3:

  节目组让评委改分数

  还有观众称“现场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拿着手机让评委改分数”,怀疑比赛存在“暗箱操作”“内定分数”等黑幕。节目组表示,这位“女性工作人员”其实是节目的执行导演曲清,根据工作安排,她必须在3名评委打完分后立即将总分统计出来报给台上的主持人,“为了保证结果准确,她就用手机中的计算器功能来算总分,怎么会是拿手机要评委改分数呢?评委打分的确有些犹豫,他们必须综观全场比赛给出准确的评价,斟酌一下甚至略作调整都是很正常的,但节目组绝不会干扰他们的评判。”(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