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六小龄童对日版《西游记》不满 与宁财神掀骂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27 华商网-华商报

  名著改编成影视作品,往往会引起一番争论。六小龄童就曾对日本版的《西游记》戏说唐僧大为不满。前两日,著名网络作家宁财神在自己的博客上向六小龄童提出质疑,他认为《西游记》原本就是神话,六小龄童(章金莱)也不能干涉别人改编。双方观点分歧也引发了网友争论。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绝对不接受给唐僧编出一夜情,希望有关部门立法保护名著。

  宁财神

  《西游记》凭什么不能动

  宁财神提出,六小龄童老师在博客《名著岂容恶搞》中,提出改编名著必须得讲点规矩,绝不能由着性子胡改一气。宁财神对六小龄童的论点用戏谑的口气提出不少质疑:“倘若玄奘法师本人看了《西游记》这本书,会不会也觉得这是恶搞啊?户口在长安的玄奘法师会很纳闷:饿(陕西方言:我)是去取经,又不是开马戏团,身边带着猴和猪算啥说法?”

  宁财神表示:“真实的玄奘当然是位伟大的僧人,不说别的,单是千里迢迢把成吨成吨的经书从孟买弄回西安,没车没船没飞机,有几个人能撑下来?您再瞧书里那位,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讨厌鬼,除了皮肉细嫩点,几乎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宁财神觉得既然《西游记》的版税没有六小龄童的份,作家的族谱里也没有他的名字,那这本书就应该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那成,既然是共同遗产,我也是继承人,凭什么我就不能动啊?你越不让动,我还就越想动了,就动,就动,怎么着?”

  六小龄童

  吴承恩也没让唐僧谈恋爱

  这则博客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论,而网友也分成了“挺宁”和“挺六”两大派,支持宁财神的人觉得,名著改编影视剧,不必太当真;而支持六小龄童的网友则觉得经典作品不能够随便改编。

  昨晚,记者采访到宁财神,他说写这个文章纯属好玩,就是提出自己的不同观点!

  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说,他对名著改编的观点是不能瞎搞,“有人还要让唐僧一夜情,还有人让唐僧与悟空谈情说爱,或者观音和唐僧接吻拥抱。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而对于宁财神所说的《西游记》本身就有很多神话的部分,六小龄童认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本意并非是恶搞,“他怎么没有让唐僧谈恋爱呢?这些都是有底线的,国家应该立法保护名著。”本报记者刘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