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德纲为跨年相声“吆喝” 跟太太没什么话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即便官司缠身,即便遭遇同行的种种质疑,但这一切都没影响到郭德纲(blog)如日中天的相声事业。他的德云社今年也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年庆典,12月30、31日,两场“郭德纲·德云社跨年相声专场”即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昨天,一身中式装扮的郭德纲特地现身上海“吆喝”。

  谈到上海专场郭德纲信心十足。他透露,虽然会把某些地名等改成上海观众熟悉的地
方,但相声的根本不会有所改变。郭德纲甚至笑言,自己的演出服装也将坚持中式打扮,“不是说穿新式衣服就代表相声是新的。”有些经典的段子还是将在上海舞台呈现。

  一向快人快语,郭德纲回答问题也是我行我素,当记者提及他曾经号称“绝对不上春晚”的言论时,郭德纲表示:“我没有说过一辈子不上春晚,当然也没有说过明年上春晚。”话虽如此,但言语间依然充满了火药味。“我也不想改变自己的风格,我的风格就适合在剧场。”

  郭德纲坦言,对于相声来说,最合适自己的其实是500人左右的场地。在上海,虽然一场就要迎来3000多观众,但郭德纲表示还可以接受。“如果超过5000人就不行了,场子大,要照顾到每个观众,演员就会比较累。而观众也看不见我们的面部表情。不太舒服。”谈及相声表演,郭德纲的话闸子始终打开着,但一涉及官司问题和众多质疑,他的表情则严肃了许多。

  “关于版权官司,我已经接到消息,我胜诉了。至于其他问题,目前还在调查当中。”郭德纲甚至用“相声界的另类”来形容自己,只要自己有料,让人家说去吧,自己就当在做慈善事业,带“红”一些人。

  郭德纲谈家庭

  妻为相声弃事业,儿显天赋欲同台

  “我在家里其实很低调的,我太太有时候会跑到我书房来问我,‘你就没什么话跟我讲吗?’”在舞台上没有一刻停歇,而在家里,郭德纲喜欢看看书,古典、小说、

散文都有涉及,比较安静。

  虽然抱怨丈夫在家里没话跟自己说,但太太为了支持郭德纲的相声事业,硬是放弃了演员职业,全力配合德云社的日常工作。“票务、宣传等很多事情都由她负责着。”

  如今,当郭德纲在德云社演出,太太和儿子经常会在现场看。相声界前辈一向为后继无人而担心,郭德纲是否会培养自己的儿子成为后起之秀呢?“不强求孩子,要说好相声,80%是靠天赋,只有极聪明的人才能说好相声。”据郭德纲介绍,儿子今年11岁,照目前情况看,他很有说相声的天赋,有时候自己在家里听,极其聪明。

  今年正好是德云社10周年庆典,郭德纲原本准备安排儿子上台亮亮相,但最后因为儿子需要上课,没时间准备,观众失去了一个看到“父子同台”的机会。(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