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剧本征集活动揭晓 吴贻弓写剧本不是自娱自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45 现代快报

  经过13个月的征稿评审,由上海文联主办的“全国剧本征集活动”昨天公布了评选结果,12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评委奖,获得优秀作品奖的有10部。然而一等奖的空缺,却为此次剧本征集活动留下了遗憾。昨天,上海文联主席吴贻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办法,16位中审评委和9位终审评委左比右比,谁也评不出一等奖。”据称,问题症结在于参赛作品陷入了“自娱自乐”的怪圈。

  据介绍,始于去年10月的“全国剧本征集活动”,在半年的作品征集中共收到1250个剧本,涉及电影、电视剧和戏曲。经过半年评审,最终有22个剧本获奖,其中来自上海的剧本有7个,占了近三分之一,体现了上海剧作家的整体实力。

  然而一等奖的空缺却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全国剧本征集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前两届的一等奖均名花有主,这届参赛作品数量翻了三四倍,奖金高达8万元的一等奖却遭遇无人可授的窘境。吴贻弓告诉记者,一等奖的标准是“既要考虑市场前景,又要兼顾题材、故事的分量和艺术品位的高下”。但从参赛作品看,“文学艺术性还行,市场考虑显然不够”。“许多剧作家的剧本都是写自己熟悉的东西,个性化的写作固然能让自己满意,却忽视了对广泛的社会性的开拓,如此钻得进去,却跳不出来,结果写剧本也就变成了自娱自乐的游戏。” (小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