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德纲上海戏说黄健翔、吞公款 改不了话里带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郭德纲(blog)来上海,这无论如何总能云集起一批记者来———话题人物黄健翔客串德云社演出,而之前郭德纲本人被老师杨志刚爆料侵吞公款,勒令徒弟退出相声比赛,与越来越近的春晚无尽的缘分……围绕着郭德纲的新闻太多,多得记者都不知从何问起好。

  昨天下午,因为宣传12月底在上海的跨年演出,郭德纲来到申城记者们面前,连换红蓝两套丝绸中装,准备了三把“摆造型”的扇子,对着摄像机唱了一出太平

歌词。他心情大
好,表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回答问题竭尽圆滑,但仍然熬不住的话里带刺。

  跟老师打官司很遗憾

  最近郭德纲最受关注的还是与老师杨志刚的恩怨官司,杨志刚根据郭德纲发在网络上的文章控告他诽谤,召开新闻发布会,索赔三百万,还爆料说郭德纲十年前就侵吞公款近万元。对此,郭德纲首先透露了官司的进程:“现在庭审已经结束,等待最后的判决。”

  另外,他纠正了记者称呼杨志刚为自己的“师父”的说法:“说相声的,‘师父’,也就是我们说的‘恩师’,只有一个,正式拜师进辈分名册的,我的‘恩师’是侯耀文,而其他的比如,说‘郭德纲你这段里有几句话说得不好’的人都叫‘老师’,这个杨志刚就是我的老师,事情到这一步我只能说很遗憾,以前因为种种原因,那么多年我在路上遇见他打个招呼他都不理我,现在我红了,他突然就告我了。我都不愿意说他不好,中国人的观念,父子吵架,不管谁有道理,人家都觉得爸爸是对的,我现在也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觉得我的清白很重要,这件事情,我没错。”

  刺儿头话:郭德纲关于官司的“刺儿话”特别多,比如说:“像杨志刚这样的‘老师’,我有400多个。”还比如说:‘我现在只想对他说:‘保重身体,放下屠刀,回头是岸’。”“他说不为名不为利,那么开记者招待会算不算名?索赔三百万算不算利?”“这就跟有人杀了父母,然后以孤儿身份要求减刑一个意思。”“接下来你们记者没问题了吧?官司都问完了,该没问题了。这次我放到人前灯下好好说,不像有的人骂我专拣背后,也省得你们媒体瞎编了。”

  黄健翔相声有天赋

  郭德纲似乎天生就有“话题缘”,也天生就和话题人物有牵扯不断的关系,比如最近因为辞职央视而闹出风波的黄健翔,就是郭德纲私交很好的朋友,在辞职前,黄健翔还客串了德云社十周年庆演出,言语中对央视颇为讽刺。

  关于这次黄健翔的演出,郭德纲表现了与平时尖锐风格不同的赞许与宽容:“他和我一样,说话直率,不怕得罪人,所以会和我成为好朋友。作为一个非专业相声演员,黄健翔能把场面说得这么热闹,很不容易,我觉得他是有天赋的,不过他当然不可能来我这当专业相声演员。这次上海演出他来不来?我去问问他去———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也挺好的。”

  刺儿头话:对于好友黄健翔,郭德纲友好而宽容,但对于很多专业相声演员,郭德纲马上又嘲讽有加了:“骂我的肯定都是行内人,观众是不会骂我的。”“我一红就有人说:‘某某某比郭德纲好多了,郭德纲不过是凭媒体炒作一夜火了起来’,那比我好的人,请来找我,我花钱捧你,不用一夜,就一个月吧,一个月你能火,我和德云社就退出这个舞台。”

  相声比赛不参加

  国庆长假期间,央视举办“第三届相声大赛”,在第三场比赛前,郭德纲突然勒令德云社弟子曹云金、刘云天退出比赛,此举引起了很大反响。

  郭德纲昨天首先客气地就这一有争议的举动解释道:“我对央视举办相声大赛表示赞赏,这次比赛对于相声来说是做了件好事。我希望相声大赛越办越好,能多出一些好的作品,但是,即使一个没有黑幕的比赛,在评判标准上仍然难见公允,这不是举重,我举45斤你举50斤,一目了然,相声比赛是没有一个确切标准的。”

  刺儿头话:然而,紧接着,郭德纲的刺儿头毛病又犯了,他补充说:“一些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素质太低,跟他们一起比,我觉得丢份儿,我很珍惜我的那些徒弟,我们虽然也不是什么有身份的人,但很要脸。”

  上春晚不适合

  每年央视选节目的标准都是“谁今年最红请谁来”,今年这个人选当然属于节目性质也很适合的郭德纲,对于这样的传闻,郭德纲

幽默地回应:“我自己都是看了网上才知道,我没见春晚给我递过小纸条,也没熟人给我带过话,把我的东西修剪得适合春晚了那就不适合我了。一方面我不愿意委曲求全,另一方面我也不能给春晚添乱,所以让春晚找适合的人去吧”。

  刺儿头话:对于春晚的客气,郭德纲也只能保持几分钟而已,他接下来的言论就有点“不客气”了:“指望着上春晚来奔小康的演员多了,我就把机会让给他们吧,我十年才成名不容易,不能一晚上就毁了自己。”“网上的话你们也信?网上还说我要到非洲当总统呢!” 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