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原黄觉合开网店卖首饰 博客交易涉嫌“偷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自从和窦唯离婚之后,带着女儿生活的高原一度被传生活困顿,昨日记者无意中看到一个她和人气小生黄觉(blog)联合开的网店博客,卖一些手链、项链等。网店的作品被标为纯手工做成,售价也不菲。但这种“私自开店”的方式却受到争议。

  博客:

  变成售货平台

  记者昨日在黄觉的博客上看到一条信息,他称近日和朋友一起开了个店。循着他所说的链接地址,记者找到了名为“黄觉和高原”的网店,而记者通过网店左下角的博客链接“高原”了解到,此高原正是窦唯的前妻高原。在网页左栏的说明中,留了一个手机号1355253××××和一个账号,称只要把款汇入指定的账号内,并把收货地址发送至该手机号,他们会在两三天后把货寄出。在此网店中,记者看到有三样首饰的照片,分别标示为纯金佩饰手链、纯金佩饰项链和彩珠链,售价分别为1000元、1500元和800元。记者看到,这三样首饰都还是比较精致,目前也已经售出。

  网友:

  质疑支付方式

  记者注意到,每个货品后面都有很多留言,有些是赞美,也有些人对价格提出异议,因为没有同类商品作对比,一个网友称:“凭什么那么贵呢?抢钱啊?”还有人对这种支付方式提出怀疑,怕先付款后送货没有保障。有些人也建议黄觉和高原去淘宝或者易趣等网站上开店,因为这些专业的交易网站有中介机构,退货和换货都有保障。另外,由于没有制作过程的照片,作品是否黄觉和高原亲手所做也引起不少怀疑。

  运营:

  朋友帮忙打理

  随后记者拨通了网店上公布的电话,一个女士自称是高原和黄觉的朋友,她告诉记者,开这样一个店是黄觉向高原建议的,因为高原平时就很喜欢设计,她自制的饰品也经常被人称赞,后来黄觉建议她把这种设计与众人分享。该女士称,网店上所有东西都是高原亲手设计的,但由于两个人都很忙,所以她帮忙打理此店,比如接受定单、进行邮寄等。对于被部分人质疑的价格偏高,该女士称这要看个人是否喜欢。对于没有任何中介的支付方式,该女士称这完全取决于买卖双方的信任。而据了解,此店并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审批。

  律师:

  不能随便效仿

  重庆合众律师事务所冯乔兵律师接受采访时称,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一般的网上营业依然需要主动去申报,并要交

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不然就属于偷税漏税。但对于黄觉和高原这种以兴趣爱好为主,而不以盈利为主的小额交易,冯律师称目前法律上也不好界定。但冯律师同时称,如果大家都效仿这种方式的话,很容易引起网购市场的混乱。

  黄觉:不以盈利为目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山东威海拍戏的黄觉,他承认自己确实和高原联合开了个网店,但主要是出于爱好和兴趣,并不为赚钱,也没有意识到要办什么手续。同时,他否认高原如外界传说的那样生活困顿。

  黄觉称,开这个网店主要是很喜欢高原的作品。另一方面,他把这种博客交易的方式称为“原始的交易”,他很喜欢这种交易方式,因为“交易双方都彼此信任”。由于这个网店“营业额”非常小,所以他也没有意识到要去办理相关的手续。据了解,从今年10月至今,他们的“营业额”一共才卖了3000多块钱。

  对于外界传说的高原因挥霍无度,现在生活很困顿,黄觉称都是“扯淡”,语气也变得激动。他称高原不是挥霍的人,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是给歌手拍摄宣传照,而且生活没有传说中那么糟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