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璇《赤壁》不想只当绿叶:红只是一把火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6  南都周刊
董璇《赤壁》不想只当绿叶:红只是一把火的事

董璇

董璇《赤壁》不想只当绿叶:红只是一把火的事
董璇

  NO.09

  新鲜

  推荐理由:

  早在大学期间,董璇(blog)便作为女一号出演电视剧《雪花女神龙》,随后,董璇又在张元(blog)的电视处女作《闪》中担任女主角,今年春天由于顾长卫新作《立春》临时换角,董璇很快便被确定为女主角并紧急救场……

  王晶《八大豪侠》中,董璇作为唯一的新人亮相,却把一个用药精明却又完美的女子演绎得十分到位,其演技水平不容置疑。

  清纯的外貌,从外表上看和当年的巩俐很像,有些传统与精致的味道,却又充满时尚与健康,难怪众多粉丝把她捧为“仙人”。

  “接班人”的担子太重了

  记者采访董璇时,她正在南海影视城拍摄电视剧《相逢何必曾相识》。年纪轻轻的她便已在张元、顾长卫等著名导演的作品中出演重要角色,名导们不约而同地“垂青”于董璇,她的演技可见一斑。谈到几位合作过的导演,董璇总结了一下,张元“比较含蓄”,王晶“爱憎分明”,而顾长卫“就跟一个考拉一样,慢慢悠悠的,但是他心里特别有数。他是个特别坚持自己的人”。顾长卫对董璇同样不吝赞赏之辞,在拍完《立春》后,他曾表示“《立春》会让董璇成为海内外关注的中国女影星新生代”。其实,之前有人将董璇称为“小巩俐”,甚至有人预言她有望成为继巩俐、章子仪等人之后的又一位国际级女星,对这些言论,董璇自觉“压力太大”,“这个担子太重了。我只要努力把自己的戏拍好,至于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什么的,也不是我一个人能说了算的,天时地利人和吧。”

  《赤壁之战》,我不想只当“绿叶”

  之前盛传董璇将取代林志玲出演吴宇森的新片《赤壁之战》中的小乔。对此传言,据说董璇所在的经纪公司已发了声明澄清。再提起此事,董璇说这是个“误会”,“当时我确实见过吴宇森导演,但是根本没有提过这回事,我自己也觉得(有这样的传言出来)挺奇怪的。”董璇又说,她之前所出演的电影《立春》中其实“雯丽姐”是主演,电影讲的是蒋雯丽所演的那个女人的一生,“我只是出现在她生命中某一段的人。”“我希望以后我能演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电影,讲一个完整的故事,由我自己来主演,不是(《立春》)这种类似‘绿叶’的角色。”董璇笑道。在她看来,《赤壁之战》是一个男人戏,“女孩子是没有多少戏的,其实小乔还是一个‘绿叶’的角色。”董璇还透露她的公司现在正在帮她寻找和挑选剧本,“希望能有一部属于我自己的电影。”

  我不会像张静初(blog)那样“另攀高枝”

  董璇因出演《立春》而被外界称为“顾女郎”,其实她与第一位“顾女郎”张静初出自同一家公司——华亿公司,但张静初自从出演了《孔雀》成名之后便悄然离开了华亿。记者问董璇,若不久后一炮而红会不会也效仿张静初那样“另攀高枝”,“我应该不会吧,现在的公司就好像是我的家一样。看多了自己身边的艺人朋友的经历,如果去了一个新公司又得重新再来,所以至少在我签约的这五年内我不会走。”董璇答道。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篇帖子,帖子中有网友总结出中国十个该红却未能红起来的女星,董璇也在其中。董璇乐呵呵地表示她也看到了这个帖子,“当时我妈最先看到的,她就对我说‘你看你看……’”。她对“上榜”表现得很轻松,“我觉得挺好玩的,(帖子)里面还在替我们报不平。挺荣幸的,至少还有人关心我,觉得我应该红却没红。”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演技指数:★★★★

  作品推荐

  总是面对高难度挑战

  《八大豪侠》中,董璇出演的扁素问是贯穿全剧始终的角色,董璇的表现很到位,用王晶的话说便是“扁素问只需要七分表演,如果你也演十分,这个人物就过了”,而董璇把这“七分”把握得自然而精准,恰到好处。此外,在电视剧《相逢何必曾相识》中,董璇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性格和命运迥异的姐妹。董璇面对如此高难度的挑战,演技纯熟而精湛,她把姐妹俩的性格及特质诠释得入木三分。

  专家意见

  缺的就是一把火

  资深娱记 乌丫

  董璇在一系列古装电视剧出演的“大家闺秀”式的角色已为观众所熟知,她的表现精湛而到位,再加上一副传统中蕴涵无限精致的外表,“红”起来基本上只是个时间问题。现在,她缺的就是一把火候,这把火候必须能足够把她的特质和实力“烧”起来。这把“火”,很有可能是顾长卫等待上映的新片《立春》里的小张老师,它领着董璇摆脱了“大家闺秀”的框框。董璇这把火,但愿不久之后能旺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