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诚儒开酒楼580万赔光 中了冯小刚的乌鸦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7 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消息 前天,知名演员李诚儒经纪人祁小姐致电媒体,称李诚儒已经被自己的“海雨天风”酒楼折腾得心力交瘁,酒楼投资580万元,如今血本无归,今后李诚儒将踏踏实实地拍戏,再也不动经商这门“歪心思”。对于生意失败的原因,李诚儒表示,除了菜系定位不准确外,酒楼开业之初,自己还中了冯小刚的乌鸦嘴。

  最怕接酒楼电话

  前天,北京当地记者赶到位于北影厂附近的这座酒楼,两幅李诚儒的巨幅剧照分别挂在南面的墙上以及大门的入口处,格外显眼醒目。下午四点半,李诚儒如约而至,因为是熟人,所以没有过多寒暄就直接切入主题:“这实在太牵扯精力了,我现在都成了

出租车司机了,每天早上睁开眼就欠份儿钱,只好靠演戏往里面赔。我这些日子最怕的就是,拍戏的时候接到酒楼的电话。”

  为了酒楼的事情,正在上海拍摄《舞台姐妹》(blog)的李诚儒特意请了五天假,回京专门处理善后事宜。

  冯小刚预言生意差

  说到自己开酒楼的初衷,李诚儒介绍,“以商养文”是自己最早的打算。他曾经计划,将来利用经营的利润拍一些自己喜欢的电视连续剧,省得自己到时候还得四处去化缘。他说:“开业之初,冯小刚就曾经开玩笑地对我说,老李啊,到时候你这‘以商养文’可别变成了‘以文养商’了。没想到真的被他不幸言中了。我现在是彻底觉悟了,趁着还没有被淹死,赶紧收手。”已经伤透了心的李诚儒保证,今后不再涉及文化以外的商业经营。分析失败的原因,李诚儒说:“由于菜系定位不准确。”

  580万血本无归

  那么现在他究竟赔了多少钱?李诚儒说:“总共是580万,现在血本无归。只好转让,要求不高,100万拿走。因为经营中涉及的一些供货商的货款以及租金,这100万我一分拿不到全都得填进去。”

  最后,李诚儒再次真诚地对那些依然在演艺圈生意场两头忙的兄弟姐妹们说上一句,“已经开始在生意场上折腾的见好不要收,不好赶快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