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伊利”青春新秀场专题 >正文

伊利优酸乳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将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Web2.0时代,一夜暴富绝对不再是伊索寓言里的警世神话。在白色圣诞来临之前,宽频网站和所有的草根视频制作者即将提前迎来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狂欢之夜。12月19日,由酷溜网主办的、互联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奖金数额最高的“伊利优酸乳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将完美谢幕,备受关注的10万大奖则要在活动现场由评委打分产生。一场宽频时代的暴富神话呼之欲出。

  10万额度的高额奖金,成为本次大赛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但活动举办之初,曾经有人质疑:草根作者的作品质量是否可以对得住这10万大奖的奖金?运营商的钱会不会白白投入了?对此,在为期三个月的大赛即将结束之际。酷溜网市场部的负责人非常肯定的告诉记者:“草根的智慧永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奖项有限不能覆盖我们所有的优秀作品。”据悉,截止到发稿时间,全国有500多位作者上传了上千部作品,平均每个人两部。经过大赛组委会审核、符合大赛要求、达到一定艺术水准的有五百余部,这样的规模,是为业内鲜见。用这位负责人的话说:“我们自己也非常惊喜。”

  而作为此次大赛的参与者,每位参赛者抱有目的则并不相同。据酷溜网(www.ku6.com)规定,所有参赛者除了有机会参与最终奖项的争夺外,只要上传合格的参赛作品,都可以通过广告展示,分得广告收入。这样一来,所有的参赛者就都能分得收益,而作品的质量和内容则成了决定收益高低的必然因素。“我觉得这样很公平,我做得好自然有人来看。我每天可以看到我赚了多少钱,这样让我很有成就感。”一位名叫“shuishou”的参赛者这样说:“而且,因为有了这样的机制,即使最终我没有拿到大奖,也可以保证的我收益。” 一位名为“天生就爱调侃”的参赛者的经历则印证了他的话。这位参赛者名为《女人的唇还是乳》的作品收益已经将近四千元,基本等于普通白领的一个月工资。

  业内专家们与这些视频玩家的关注点不同。他们更关注,草根的智慧到底能为我们带来一场怎样的视频盛宴?而在这样一个“恶搞”盛行的时代,什么样的作品才能同时打动专家和网友。

  在此之前,在网上盛行一时的视频,皆以恶搞为主。虽然恶搞者往往凭借其作品风生水起、迅速上位,但其最初的恶搞作品往往不仅不能为其带来直接利益,甚至还惹来不少官司麻烦,而被恶搞视频牵涉其中的影片或厂家往往为这“飞来横祸”大感头疼。草根的视频制作是否能经由这样活动的引领走出“恶搞怪圈”。“这才是此次大赛真正引人关注的地方。”专家称,“什么样的东西能经过这样的大赛脱颖而出,得到广告主、运营商和用户的共同满意?这才是真正有传播价值并且反应时代文化的东西。”

  此次大赛,承载了草根和精英们的共同期待。12月19日,宽频界正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