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开心小巴”赵毅:对于绯闻我一向不置可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2》里真诚执着的军人石林,到《雍正王朝》里一路嘻嘻哈哈的李卫;从《大宅门》里纨绔子弟白敬业,再到《太平天国》里的恭亲王亦新,短短几年间,在赵毅(blog)主演的大片中,光是央视一套热播的就有好几部。与赵毅聊天,你最大的感觉他不像所谓明星,而是邻家的一位小伙子。

  与“丑角”擦肩而过

  赵毅生自梨园世家,小时候的梦想是要坐京剧丑角第一把交椅,因为爷爷和爸爸在京剧中都是演丑角的。赵毅说自己基本上就是在后台长大的,一开锣他就坐在前台看,看也看不懂,就看武戏,那些激烈的打斗姿势、舞蹈动作都能引人入胜,后来就是看搞笑的,尤其看丑角就特别高兴。有时候看到后边就会在观众席上睡着了,这段日子对于赵毅来说,非常美好也非常难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时候看起来很简单很搞笑的丑角,没想到演起来是这么的难。懂京剧的人都知道,丑角在舞台上需要长时间的处于一种半蹲的状态。赵毅在中国京剧院的时候做的就是专业的丑角演员,然而丑角里大量蹲着的戏让他常年练功时膝盖出了问题。于是命运让他在走出中国戏曲学院的校门后不久,戴着中国京剧院演员的头衔,投身到了前景诱人而又竞争激烈的影视圈。

  “开心小巴”和“绯闻大王”

  在赵毅看来,正是以往扎实的丑角功底,才成就了他现在的事业。拍《燃烧激情的岁月2》的时候这些也用上了,那部戏主要是讲宣传队排练样板戏中发生的故事,里面有大量的练功的戏,石林有很多动作,比如压腿、下腰、翻筋斗、钻椅子,包括京剧演员的生活状态,刚好他也有这方面的功底。

  荧幕下的赵毅其实非常的随和,待人真诚。他还因为在《春天花会开》里扮演了一位经常给大家说笑话的小巴司机,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开心小巴”。

  别看憨憨的,现实中的赵毅非常招女孩子喜欢,他喜欢的女孩子是那种善良体贴的。目前他还没有女朋友,不过却是个“绯闻大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招来一些莫名其妙的绯闻,对于这类东西我的态度一向是不置可否,不声明、不解释、不辩驳,就这样让它过去,渐渐也就会被人淡忘了。”

  喜欢静中求动

  赵毅是个好静的人,喜欢静中求动,平时的业余爱好很简单,不拍戏的时候他不会去打

麻将、泡酒吧,而是愿意下下棋、喝喝茶、写写字。

  赵毅喜欢练书法,尤其喜欢练欧阳询的字,还有朱熹。他还酷爱

中国象棋,5岁就开始玩了,没事就喜欢摆两盘。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好的一些朋友都是因为下棋而结交的。“以棋会友,下棋是非常好的一个交流方式,棋如其人,你从棋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方方面面。”

  他还喜欢喝茶,云南的普洱,台湾的冻顶乌龙、大禹山、阿里山、

福建的铁观音,都是他的酷爱,对于茶道他能够细细道来。因为爱茶,他也试着收藏紫砂壶,现在手里居然有50多把。“我其实没打算升值赚钱,我也不太会像别的艺人那样搞投资,只是很痴迷于茶文化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