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湘川师大开讲座失误不断 教授第一堂课哭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戴着一副黑色框架眼镜,身穿一件黑色小西服——昨晚,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开讲座的李湘(blog)铅华洗尽,俨然“李老师”作派。学院院长罗共和还向李湘颁发了该院客座教授聘书,让李湘受宠若惊。令人意外的是,在主持舞台上游刃有余的李湘,昨晚第一次站上高校讲台却失误不断,异常紧张,将“棘手的问题”误读为“辣手的问题”;后来在自由交流环节,当被问到“你自认为很真实,别人怎么想”时,突然情不自禁泪洒当场。

  一身职业打扮的李老师站在台上,晃眼一看还是那个主持人李湘。她非常真诚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一名考入北广,偶像是台湾主持大姐大张小燕,因为“她不但是个优秀主持人,还是唱片公司老板、能独立制作节目、培养新人。”她还建议台下未来的主持人平时尽量找机会实习,要多看电视、加强普通话训练。但看得出李老师有点紧张,说话间将“一个棘手的问题”说成“一个辣手的问题”还恍然不觉,台下学生一片哗然,李湘猛然意识到“口误”,赶紧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太紧张了。”

  在随后的自由问答环节,一位学生问她:“你如何看待现在越来越多的湘湘式主持人大行其道?”李湘微笑着说,主持人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展示的都是真实的自己,也许随着时间流逝她的主持风格会变化,但决不是刻意的。“你自认为很真实,别人会怎么想?”一位同学的这个问题其实很平常,但李湘却真情流露,她说:“有段时间我情绪很低落,但没有展现在大家面前。其实做名主持人压力真的很大,因为大家除了关注工作之外还要关注我的生活,工作压力可以接受,但生活压力让我不堪重负。以前我试图解释,但大家都不相信,我没有继续。但是这样一来,大家会杜撰一些消息,事态也发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话音未落,李湘哽咽了,泪光盈盈,同学们见状大声高呼:“加油!不要哭!我们支持你!”一位同学还跑上台将纸巾递给李湘,李湘情绪稍稍平静,再度绽放微笑:“我不能再逃避了,我一定要勇敢站起来面对这一切,重新成为一个快乐的主持人!”

  川师:李湘当教授实至名归

  前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院长罗共和就向媒体透露要聘李湘当客座教授,消息传出后遭到不少人质疑。昨日罗院长告诉记者:“李湘年纪虽轻,但却有着长达10年的专业经验。据我们了解,李湘从北广毕业后,成功主持了《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等节目,10年来主持了上千场各类专题晚会,可以说在播音主持专业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同时,李湘的主持风格独树一帜,仅从播音主持专业来讲,我们聘请李湘担任客座教授可以说实至名归。”

  罗院长还表示,学院在综艺主持人方面人才辈出,谢娜(blog)杨乐乐李嘉明(blog)三人均出自该校,学校善于培养综艺节目个性主持人,所以,这次聘请李湘当客座教授,也是出自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需要。罗院长称,李湘在受邀时并没有提任何要求,也没收钱。李湘答应今后1学年将来学院上两三次课,主要给优秀学生“上小课”或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学院也将按照一般老师的课时费给李湘付酬,一般小课是100元1课时,在剧场的大课是800至1500元,此次聘期暂定5至10年。陈蕙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