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源”登陆上海 谢娜纯正上海话笑翻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3  新浪娱乐微博

谢娜 谢娜

  被称为年末最值得期待的赖声川(blog)20年经典戏剧《暗恋桃花源(blog)》,随着在北京首轮公演的完美谢幕,12月8日又在上海大剧院隆重登场。谢娜(blog)何炅(blog)黄磊袁泉、喻恩泰等几位主演表演也是越来越精彩,经过在北京演出的磨合,主演们之间的配合也是更加默契流畅。“春花”谢娜在演出过程中,出其不意的纯正上海话给了上海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也一下子拉近了观众的距离,幽默的话语更是笑翻了沪上的观众们。

  谢娜在剧中前后分别饰演了三个完全不同的角色,美貌风骚的老陶之妻春花,桃花源中超凡脱俗的仙女,以及后来落魄不堪的母亲。在完全不同个性、不同风格的几个人物之间转换,对于演员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需要瞬间调整好情绪,更需要有对角色准确的把握。谢娜把人物之间的转换过渡地不动声色,轻易地把观众带入到另一个境界,可以看出长时间苦练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谢娜日益娴熟的专业表演技巧。

  谢娜表演的春花语言幽默,肢体动作也十分丰富,时而泼辣、时而妩媚、时而清纯,不仅需要很多在地上摔打滚爬的动作,还有许多高难度的京剧成分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的喝彩。更令上海观众惊喜的是,谢娜在演出过程中还来了一段纯正的上海话,让观众觉得倍感亲切,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幽默的台词更是让观众在座位上笑得前仰后合。

  据悉,《暗恋桃花源》前期在北京首都剧院连演9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奇迹再度重现上海,8号上海大剧院1650多个席位全部售完,连续6场的出票率已达9成以上。相信由谢娜、何炅、黄磊、袁泉、喻恩泰等人主演的《暗恋桃花源》第一个大陆版本,不断创新、因地制宜,也将成为2006年度最有观众缘的一个经典。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