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莫慧兰:这个结果让我伤心 全场第二高分被淘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月8日,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blog)》进行了复赛第四场的录制。期间,复活归来的世界体操冠军莫慧兰遭遇意外转折,先是几乎拿到全场最高分直接晋级,转而被压轴出场的名模兼主持孟广美反超,必须面对残酷的风云对决,最终更是出人意料地再度在对决中失利,洒泪抱恨出局。比赛结束后,莫慧兰谈起结果几度表示“我不想再说了,这个结果让我伤心、难受、失望”。

  复活归来技惊四座

  初赛时,大家就对世界体操冠军出身的莫慧兰寄予厚望,但因准备不足,她当时爆冷被淘汰。不过,观众十分喜欢这个忠厚、朴实、勤奋的女孩,较高的短信支持率让她成功复活,得以再战“舞林”。参加复赛前,莫慧兰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自己早早在北京找了个舞伴排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比赛时,她一串行云流水般的舞步让观众惊叹:“这是那个初赛时紧张到身体僵硬的莫慧兰吗?”最后,莫慧兰以一个结合体操技巧的高难度旋转抛接动作结束了她的表演,并赢得了总分28.7分的高分。此前,上半场的4名选手中,得分最高的盖丽丽也不过拿到了28.5分。一时,观众们纷纷议论:“估计莫慧兰要拿下全场最高分并直接晋级半决赛了。”

  最后时刻风云突变

  不料,在最后一个选手出场后,情势突然改变。压轴的孟广美共赢得了28.9分,超过了一直领先的莫慧兰。在孟广美的分数中,包含着多次获得黑池全英锦标赛冠军的国际评审Sammy打出的9.9的高分,此前,这位苛刻的先生给出的分数一直在9.2上下徘徊,还给了米雪一个8.6的全场最低分,表现出色的莫慧兰也不过拿到了一个9.6分。顿时,全场哗然,还有人愤然评价道:“这个Sammy就是个外国版的李天翔(被观众认为是‘一见美女就发昏’的舞林评委)!”

  带伤抱憾泪别“舞林”

  这样,莫慧兰的分数就排在下半场4名选手中的第二名,按照比赛规则,她必须与另外3人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半决赛的资格。此时,莫慧兰在多年的体操训练和比赛中积下的严重腰伤因舞蹈而再度发作,没有穿惯的

高跟鞋更是雪上加霜,她疼得几乎直不起腰来。但一个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起了作用,她脱下高跟鞋,赤足完成了对决表演,几个高难度技巧动作赢得全场掌声支持,大家都觉得拿到全场总分第二名的她铁定能够挺进半决赛。然而,挫折总是不期而至,经过3名评委和2名已晋级选手(盖丽丽、孟广美)的商议,晋级机会最终没有落入莫慧兰手中,不少观众起立叹息,莫慧兰自己也伤心地再度泪别“舞林”。

  坦言为结果感到伤心

  深夜,回到宾馆的她谈起比赛显得十分回避,屡屡称“我不想再说,这个结果让我很难受,很伤心,也很失望”。她含蓄地表示,“最后的对决结果是有选手加入选择的”,这有可能影响了她的命运。那么,她言下之意是不是说某些晋级选手不愿在半决赛中再遭遇她这位强敌而把票投给别人呢?如果结果全部由评委决定,她是否觉得自己晋级的希望就大了很多?莫慧兰谨慎地表示:“那也不一定。”而提起被孟广美在最后一刻超越的事,她说:“本身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就比较容易拿高分,再说她的身高、身材都比较占优(孟是模特,身材高挑,莫为体操运动员,个子娇小),可能那个裁判就喜欢那种风格的吧?”追问她是否觉得裁判有些不公平,她却以次日还需早起为由结束了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