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健翔惨遭《黄金甲》抛弃 怀疑被央视封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健翔惨遭《黄金甲》抛弃怀疑被央视封杀(图)
黄健翔

  “知情人”昨爆内幕:这只是“全面封杀”的开始

  “黄健翔已经被中央电视台全面封杀!”昨日,本报记者收到一位自称“最近正与黄健翔频繁接触”的“曾经混迹在体育、娱乐界的媒体人士”的神秘邮件。与此同时,《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出品方新画面老总张伟平昨日宣布,原定邀请黄健翔出席该电影首映礼的计划已经放弃,原因是“黄健翔的环节和整个活动在某些细节上存在着统一性的问题”。而神秘邮件称,新画面作出这个令人费解的决定,其实正是因为受到了央视的施压。

  有意思的是,昨日发来神秘邮件的邮箱注册名为jianxiang_540,而jianxiang正是“健翔”的全拼。黄健翔前途堪忧

  《黄金甲》不敢得罪央视

  12月14日参加《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全球首映,这被媒体称作是黄健翔辞职后的“处女秀”。对这个活动,黄健翔本人是很期待的。12月7日中午12时,他还在自己的博客里兴奋地发表了一篇博文。其中写道:“剧组已经在给我们做唐代的宫廷服装了。郭德纲(blog)也要参加。首映礼的形式设计很有趣。大家不要笑破了肚子……最高兴的是能够见到发哥。从《上海滩》到《英雄本色》,发哥的形象,是我们青少年时代的偶像。我一定要跟发哥合影,扮演一回追星族。近水楼台先得月。呵呵。”

  但是如今看来,黄健翔在《黄金甲》首映式上看到发哥只是空梦一场。新画面老总张伟平为此作了一番令人如坠雾中的解释。而昨日发邮件给本报记者的神秘人士则给出了另一个多少说得过去的新解释:“因为中央电视台6套的影视频道要全程直播《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映礼,所以原来安排的黄健翔和郭德纲合作主持的计划才不得不取消。”该人士表示:“张伟平牛,但他只能在地方媒体面前装;在中央电视台面前,他只有舍弃黄健翔。”

  地方台也受到了“压力”

  “目前已经与黄健翔有明朗合作关系的湖南卫视和重庆卫视等地方电视台,均受到了来自某方面的压力。”神秘人士表示,被《黄金甲》“抛弃”只是黄健翔被封杀厄运的开始。

  一直到昨天为止,黄健翔都是有着敏锐商业嗅觉的各大地方卫视的“香饽饽”,纷传与之“攀亲”的包括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和重庆电视台等。哪些是真,哪些是假?该神秘人士透露:“据我了解,很多‘攀亲’只是表面上的争夺,真正实质性接触的不多。仅有湖南卫视和重庆电视台的高层确实接触了黄健翔,所以现在敢大胆对外放消息的也只有这两家。此外,黄健翔自己也曾透露,他、董路(blog)和徐德亮的相声受到外界的好评,有一家省级卫视已经邀请他们参加该卫视春节晚会的录制。”但是,该神秘人士表示,因为央视的压力,这些“热心”的地方电视台如今很可能都要打退堂鼓了。

  央视“脸面上挂不住”

  央视究竟为什么要封杀黄健翔?该神秘人士称:“原因很简单。辞职之后,黄健翔在体制之内被压抑的个性完全在媒体上张扬了出来。更让老东家颜面无光的是,他一离开中央电视台后立即投入多家地方台的‘怀抱’,并大肆‘炒作’。”虽然黄健翔辞职近一个月来,央视始终没有向外界表明立场,但是从如今《黄金甲》弃用黄健翔的结果来看,事情已经应了一句著名的台词:“央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邮件中,神秘人士引用了“黄健翔身边一位‘谋臣’”的话:“你想想,以他的身份,黄健翔是一个不能掀起波澜的人。本来从中央电视台辞职之后,他到哪里都可以,但是他偏偏又搞出这么多风波,而且还直投地方台怀抱。你说,老东家的脸面上能挂得住吗,不封杀他才怪呢!”神秘人士表示,阻止黄健翔现身《黄金甲》首映礼只是被“触怒”了的央视的第一步,黄健翔“前途”堪忧。 本报记者李丽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