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澜语出惊人:新时代的传媒人应拥有商人气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6: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媒体需要自省,传媒人更应该在这个变革的年代拥有清醒的头脑。昨天,在2006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的颁奖礼上担任主持工作的杨澜表示,新时代的传媒人应该拥有商人的气质。此话一出,引来不少争议,难道传媒人的知识分子精英意识要从此退出舞台?

  一向雷厉风行的杨澜解释说,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以往的传媒人有精英感,这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但除此以外,对收视率的敏感,对读者反响的互动,都在对传媒人提出更
高的要求,如今的传媒从业者不能无视这些,而应该积极寻找读者,寻找收视率,这就是她所说的商人气质。

  不过她坦言很多媒体如今都走了歪路,尤其是在

娱乐新闻的操作方面。杨澜说,“我不是当事人,但当我看到一些完全歪曲事实、极尽夸张之能事的报道时,我也会感同身受。这不是走市场路线,无论如何,媒体的最低底线是不能去编造假新闻,每个从业者都应该有这样的自尊。”

  经过几年的媒体资本运作,杨澜表示已经意识到自己也许并非是个完全的商人材料。所以从今年开始,她更多地参与到新节目的编制中,而完全退出了阳光卫视的管理层。她说,“如今的我,身上只有1/3的商人身份了。”

  为了保证主持人的身份不褪色,唯一的办法是一直求新求变。杨澜介绍,明年她主持的《天下女人》栏目将每期邀请二位不同的女性与她一起担任主持人的工作,原因是这一年来她个人的立场和角度显得太过单一,节目必须有创新。而明年还将开设一档关于奥运主题歌征集方面的节目,再加上《杨澜访谈录》,她已经是“杨三档”了。

  杨澜表示寻找到个人位置的感觉很好。如今她的事业和生活都相当稳定,说起与丈夫的生活,主持了女性访谈节目的她不由得大女人起来:“夫妻双方,太太对的时候丈夫就应该听太太的,太太介于对和错之间模棱两可的,丈夫也要听太太的,在家里,他基本就是这样。”记者韩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