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舞林大会》评委也玩空降 明星提议起作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晚,《舞林大会(blog)》半决赛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哪7位明星选手能与6名“人气王”会师决赛,答案呼之欲出。据悉,为更好地保证结果的公平,避免某个评委的个人意见对结果造成过大影响,同时又保证每位评委都能独立进行评判,节目组采纳了明星选手的建议,将评委阵容扩充成5人,其中包括两名空降而来的新面孔。

  淘汰选手抱怨3个评委有失公平

  《久游网舞林大会》进入复赛阶段后,选手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评委的打分变得越发关键,如果3名评委中有一个人打的分数出现异常(过高或过低),就能对选手的去留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于这点,部分明星选手们提出了异议。因为英国评委Sammy只给了8.6分的低分,米雪在复赛中被直接淘汰,她委屈地说:“这好像有点不公平,只要有一位评委打了低分,那就很难晋级了,我觉得应该有多一些评委参于打分,可能会更加公平一点,毕竟每个人的眼光是不同的。”和米雪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周海媚(blog):“3位评委给我打的分数差距很大,但就因为其中一位的分数特别低而淘汰,我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节目组从善如流增加评委人数

  选手的意见的确有道理,节目组从善如流,立即进行了调整,为了在不干扰每个评委独立性的基础上更突出公平性,半决赛中,将评委阵容从3人扩充到了5人。其中,既有陪伴选手一路走来的“舞林总教头”方俊和多次担任“舞林“评委的陈昭、杨庆,还有第一次点评“舞林”的尹卫东和高毅强。对于这样的组合,方俊不无自豪地表示:“这次的评委阵容中,有的人精通摩登,有的人偏重拉丁,而且有的熟悉选手,能看出他们的进步,有的则完全陌生,不会因过往的表现干扰本场的评判,这样能确保选手们最终得分是最公正的。”

  选手普遍表示满意

  对于节目组的安排,选手们普遍表示满意,认为这样的赛制的确更能体现公平性。曾经受到评委李天翔“特别青睐”的瞿颖(blog)说:“虽然5个人中没有李天翔老师,我觉得有点可惜,但我觉得,这次的打分非常公正,比以前更好。”而得到5位评委一致高分肯定的邵兵则认为:“3个人变5个人当然好,但我觉得如果想要得到更大的公正,应该参照体育比赛的做法,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

  总决赛计分方式参照跳水比赛

  据悉,邵兵的建议也得到了重视,《久游网舞林大会》决赛将再次对现行的评委制度进行完善,参考体育比赛中跳水项目的计分方式,当晚将有9位国际级评委共同参与打分,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将其余7位评委的打分作为选手最后的成绩。不过,由于评委众多,届时可能取消点评环节,“或者最多每次让一名评委代表以一句话概括性点评选手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