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视圈二三线实力演员不温不火 集体等待伯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1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有“小刘嘉玲”之称的年轻女演员高菲趁在沪拍摄反特剧《林浩》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闯上海》《亲情》《孽火》等许多电视剧中出演女一号的高菲,却始终有些不温不火,其经纪公司老总蔡小姐也感叹,现在的影视圈有不少徘徊在二三线的演员其实很有实力,只是因为缺少机遇而未能走红。影视圈究竟有多少“千里马”在等待“伯乐”?

  演技受认可

  徐路在《情深深雨蒙蒙》中扮演的“可云”一角令人印象深刻,之后在《梧桐雨》里挑梁女一号也充分展示了演技。赵薇的同班同学许还幻在《尘埃落定》《像雾像雨又像风》等许多电视剧中表现出色。霍思燕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少年天子》《聊斋》《大清后宫》等十多部电视剧里“露脸”。李倩出演的作品有《天下粮仓》《大唐双龙传》《河流如血》等。这些年轻演员拍过的作品不少,演技也大多受到认可。赵宝刚称李倩“演技很好,有灵气”,高菲受到陆川导演极力推荐。然而,她们的名字却始终没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好剧本太少

  既有不错的外形,又多是科班出身、演技不错,但他们却为何迟迟没有走红呢?昨天,高菲经纪公司老总蔡小姐透露:“其实对于年轻演员来说,拍戏的机会很多,高菲始终在不停地接戏,中戏、上戏、北影毕业的很多学生也都没饿肚子,但是要遇到一个好戏实在不容易,现在的好剧本太少了。”

  对于如今影视圈好剧本匮乏的状况,不少导演和演员也有同样的抱怨。蔡小姐表示,现在的演艺圈还是“作品说话”,好的作品能让演员走红。电影《孔雀》红了曾名不见经传的张静初;《粉红女郎》让“万人迷”陈好一炮走红,《玉观音》也让孙俪一举成名。蔡小姐说:“其实演员是很被动的职业,不少演员其实很努力、实力也很强,但缺少机遇。”除了遇到好剧本外,上名导演的戏也是成名的方法之一。“谋女郎”、“海岩女郎”、“安女郎”一大堆,赵宝刚也是新人们争着想合作的导演,只可惜好导演同样可遇不可求,太多的“

千里马”都没能遇到这些名“伯乐”。

  不屑于“炒作”

  “炒作”已成为时下娱乐圈必不可少的“走红”手段。某

名模因为与某知名导演的一张似是而非的照片而传出所谓恋情,因此“一炮走红”后便开始在电视剧中露脸。然而,人各有志,那些有实力、没名气的演员大多不屑于用绯闻等各种低下的手段来“炒作”自己。高菲说:“我一直都很努力,也为演戏付出了许多,我相信只要用心演好戏一定能让大家记住我。我不希望自己是被'炒'出来的。”同样,徐路、舒畅、李倩等年轻的实力派演员也都坚持安分地拍好自己的戏,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他们的不温不火除了因为与“伯乐”擦肩外,也缘于对“炒作”这种手段的“不闻不问”。(实习生/林艳雯 首席记者/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