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马季去世留下百万遗产 马东称父亲走得太突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6:16 华商网-华商报
马季去世留下百万遗产马东称父亲走得太突然
马东称父亲走得太突然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昨日上午在北京突发心脏病逝世,享年72岁。因为事发突然,马季临终前没有留下遗言,他的儿子马东和徒弟姜昆送了他最后一程。

  大徒弟姜昆送他最后一程

  记者了解到,马季昨天上午9时,在北京昌平家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当即被家属送到昌平中医院抢救,但已经回天乏术。据马季的秘书冬雪称,马季先生走得很突然,他是昨早在马桶上病发,还没等到医院就已经不行了。据悉,马季曾经被送到安贞医院,但是当大批记者赶到安贞医院后,院方透露马季的遗体安放在中日友好医院。记者从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同行处获知,太平间门口停放着许多悼念者及媒体记者的汽车,至少有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聚集在太平间门口,举着摄录器材准备采访。13时17分,当太平间铁门打开后,一身黑呢大衣、戴着大墨镜的姜昆出现在门口,神色悲伤的姜昆沉默不语,最后在上车时才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我们正在筹办(马季的)后事……追悼会和出殡会在七天内吧。”

  13时40分左右,家属和前来悼念的各界人士都已经散去,院方才敞开太平间的铁门,守候已久的媒体记者一拥而入,但是告别室内只留下倚墙摆放的几个花圈和一台手推床,马季先生的遗体已经从另一通道悄悄撤出了医院。太平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遗体大约是在中午快12点的时候送到这里来的,当时是马东抬着头、姜昆抬着脚把马季先生从车上移到那张手推床上,然后推进告别室跟亲友们见最后一面。工作人员回忆说:“只看到姜昆边哭边喊着:‘老师!老师’,但送进来的时候人确实已经过去了……”

  马东:父亲走得太突然

  昨日下午,由于看到众多记者在马季家楼下苦苦守候,马季的儿子马东特地下楼来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今天早上父亲就觉得不舒服,我们叫了救护车,但是没想到车到的时候,他已经去了。我知道现在有很多朋友正在赶来北京,我向他们表示感谢。而马东的太太彭女士说:“现在家里很乱,请恕我们没有更多精力来接待大家。”马季弟弟说他现在很悲伤,还没有心情来追忆与马季的故事。

  另据记者了解,中国广播说唱团正在进行马季治丧委员会的筹备工作,马季的讣告也在反复修改。目前正在加紧设置灵堂,从明天开始将在广电总局的广播剧场内设置灵堂接受吊唁,预计一周内将在八宝山举行追悼会。

  马季留下百万遗产

  马季只有马东一个儿子,再加之老伴尚在人世,并不存在遗产分割问题。他主要的财产来源于退休工资和一些演出的费用,再加上他的一些书法作品的展出费用。最近他刚刚接演了一部电视剧。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马季在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很少参加演出。而马季对于演出费用并不是很在意,只要是朋友,多少并不在意,但他的遗产至少有百万之多。本版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刘哲 采写

  演出压力大成演员疾患诱因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然而在娱乐圈,不少演员,尤其是喜剧演员,却因身体疾病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包括给我们带来欢笑的相声演员。而心脏病似乎已经成了娱乐圈第一杀手———喜剧演员高秀敏、香港演员董骠、饰演超人的克里斯托夫·里夫都是因为心脏病发去世。

  昨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新义医生,他告诉记者,娱乐圈是心脏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要演出,准备工作压力很大。而创作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对于相声演员的一个笑点、一个包袱的产生都是经过了很多思考和尝试。工作过分紧张和劳累都容易得心脑血管疾病。高秀敏因心脏病去世,也和平时工作压力大有关系。男人40岁以后,女人在50岁以后,都容易患心脏病。马季以前就一直有冠心病,还曾经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很容易再犯,而北京最近天气骤变,冬天本来就是心脏病的高发季节。

  马季三个未了心愿

  办学校———马季生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表示,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办一所有规模的相声学校,用正规的一流教材,大量地培养相声人才。

  出相声教科书———72岁高龄的马季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将自己五十多年的舞台经验总结成书,编写一本相声教科书。

  宣传电视剧———多年前,马季也曾在六部电影中参加过演出,最近他还在电视剧《旗袍》中客串一个角色,这是他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同样参演这部电视剧的女演员王雅婕告诉记者,马季的戏11月底就拍完了,仍然演一个说相声的大师,当时马季老师说等电视剧要播出时和他们一起做宣传。这也成了马季老师未完成的心愿。

  相声大师马季去世

  他把欢笑带往天堂

  马季经典相声

  《五官争功》片段

  戊:最可气的就是你鼻子,你不错啦!

  丙:我怎么啦?

  戊:你站最中间,我们全在边上围着你转,你还不知足,今儿伤风、明儿感冒、后儿闹个鼻窦炎什么的,也搭着他手懒点儿,流点清鼻涕全流到我嘴里啦,你拿我这儿当痰盂啊你!

  丙:我再问问你!戊:问什么?

  丙:这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是不是嘴的责任?

  甲:是你的毛病。

  戊:那你这鼻子麻木不仁、不闻不问怎么说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