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马季众徒弟轮流守孝 郭德纲刘兰芳等前往吊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在团内一个排练厅内为马季先生搭起了灵堂。现场哀乐低回,姜昆、赵炎、冯巩、刘伟等徒弟列成一排,接受众多曲艺界人士的吊唁。郭德纲(blog)、刘兰芳、连丽如等曲艺名流先后来到马季遗像前鞠躬。

  姜昆表示,马老在这个排练厅工作了将近40年,他的第一段

相声是在这里汇报演出的。与马季作了多年搭档的赵炎泪流满面地透露:“今年是他从艺50周年,我们本来想今年
给他做一场纪念从艺50年的专场演出,结果今年大家事情太多,就推到了明年。”哭肿了眼睛的冯巩哽咽着说,“这个排练厅就是他工作过的地方,侯宝林等人当年也在这里工作。以前,我看到马季先生经常彻夜不眠在创作。”

  灵堂内的气氛十分肃穆。但是,马季先生的大幅遗像笑容灿烂轻松,身后的背景则是一片葱茏。刘伟说:“马季先生生前的最大爱好就是钓鱼,经常一钓就是好几个小时。”

  马季先生的徒弟们将轮流为恩师守孝到23日。24日上午10时,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张守刚)

  传在广州有千万遗产

  本报讯 日前,一广州知情人士向外界透露,马季最后一场演出地在广州,同时在广州的遗产价值估算也有千万。

  据悉,马季在广州河源有套房子,价值近百万。同时,马季的最后一场告别演出也在中山纪念堂,而他同时也是广州河源的三友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不过似乎这个董事长只是挂名。而该公司据说一年的收入产值在8000万左右。马季时常跟公司做一些活动代言,具体的收入也不得而知。

  关于遗产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马季主要的财产来源于退休工资和一些演出的费用,再加上他的一些书法作品的展出费用,以及少量的影视演出。据说马季在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很少参加演出,而且他对演出费用不是很在意,只要是朋友,多少并不不在意,但他的遗产至少有百万之多。由于马季只有马东一个儿子,再加之老伴尚在人世,并不存在遗产分割问题。(季绍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