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筠力挺梅婷离婚烦恼:明星婚姻幸福几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16 新闻晨报

  前晚,梅婷(blog)在沪为躲避媒体追问离婚传闻仓皇“出逃”的事件发生后,引起圈内人士震动。昨天,目睹“出逃”事件的心理学博士、《心灵花园》特约专家张怡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呼吁公众给予更多理解,也希望明星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当晚,张怡筠与梅婷一样,以嘉宾身份出席了旁氏新品发布活动,谈及梅婷“出逃”事件,她说:“我倒要为艺人说两句话。任何人如果遇到感情和婚姻问题,只需要面对自己的问题就可以了,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梅婷真的有必要向媒体交代么?我不这么认为。不过,作为一个受到关注的公众人物,或许可以选择在适当的时候,用更优雅的方式与媒体沟通。”

  其实,颇具戏剧性的是,当晚的活动也是张博士首次携夫君公开亮相,向大家讲述两人如何让23年的婚姻常保甜蜜,这与梅婷的落寞恰好形成鲜明对比。采访中,她对明星婚姻的难度系数强调有加,呼吁公众给予他们更多理解:“与普通民众相比,明星们要获得幸福婚姻的几率确实要低得多!工作状态导致与爱人长期聚少离多,是艺人的婚姻爱情首先需要面对的困难。而由于受到公众的审视,艺人的婚姻爱情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容易导致心理的扭曲,尤其面对攻击和谣言时彼此态度与回应方式的不同很可能引起对方不满,遂而导致感情破裂。更重要的是,情绪敏感的特质虽然能塑造好的演员,但也可能造成他们的情感更容易被异性打动,从而引发爱情与婚姻问题。不过,大众虽然有权利对明星等公众人物的私生活产生好奇,并提出获悉的要求,但也应该懂得尊重他们说不与说的选择。而身为明星应该明白,不能要求公众只关注你的成功,不能注意你的失败。有时候,明星确实有责任告知公众真实情况。”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