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马季徒弟彻夜守灵 姜昆率领治丧小组连夜布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10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开始,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为骤然去世的一代相声大师马季设立灵堂,而马季寓所专对亲友开放的灵堂也同时布置完毕,众多马季生前好友、徒弟前往向马季告别。

  灵堂位于马季工作了40余年的办公楼三层排练厅,由马季爱徒姜昆率领马季治丧小组连夜布置,一直忙碌到中午,才准备停当。包括广电系统领导、曲艺家协会全体成员、相声界同行在内的诸多人士前往吊唁。

  在这个100多平方米的灵堂正中摆的是马季50岁左右时一次钓鱼后心情大好在河岸灿烂的阳光下拍摄的肖像照,120×90厘米的幅面清晰显眼,最靠前是儿子马东夫妇敬献的花篮,稍左则是写着“徒弟姜昆、赵炎、刘伟、冯巩黄宏、王谦祥、李增瑞、笑林、韩兰成”共同敬献的花篮。灵堂墙壁上挂着姜昆亲笔书写的两幅哀悼恩师的条幅———“青山永志马季恩师一生说唱创新为百姓,高风已留树槐先生万代相声欢笑洒人间”。热情观众和全世界各地曲艺协会、相声组织敬献的花圈花篮也挤满了这里。马老的徒弟们在遗像右侧站成一排,负责接待。姜昆、赵炎、冯巩、刘伟、笑林等泣不成声,看遗像的眼神就像孩子看自己的父亲。“我们将24小时轮流在这里守灵,让师傅安稳地走。”冯巩擦着眼泪说。

  郭德纲是第一位到达灵堂吊唁的演艺界人士,随后,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我是特地赶回北京追悼马季老师的,他是老师,也是我尊敬的老先生,他的离去让我们损失和惋惜。”

  另外,在马季生前的渡上

别墅居所内也设置了灵堂,主要对亲朋好友开放。谢正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