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与前妻复合消息是误传 双方身边人均否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28 华商网-华商报

  12月21日,一位叫“风情万种”的网友在博客上发表《难舍亲情,张艺谋已和前妻复婚》的文章,该文章称巩俐母亲日前在济南的一家医院,对外透露说已离婚18年的张艺谋和前妻肖华复婚,一时间该博客引起网友关注,成为热门,许多媒体对此消息也进行转载。不过昨日记者找到女方当事人好友,该好友表示:以他对双方的了解,复婚百分之百不可能的;而张艺谋好友张伟平也表示没有听说两人复婚的消息。

  网友博客发布复婚消息

  称巩俐母亲走漏风声

  记者在这位“风情万种”的博客中看到,该网友连续两天发布张艺谋复婚消息。文章称前些天巩俐八十多岁的母亲在济南一

医院养病,曾经和医务人员拉家常说到过巩俐的一些事情,通过医务人员的口,称张艺谋拒绝和巩俐结婚有如下几个原因:第一,1988年底张艺谋在和前妻
离婚
时,肖华曾发誓“终生不再嫁人”,到1996年肖华仍孤身一人在西安抚养女儿张末,这“刺痛了张艺谋的心”。第二点,张艺谋的父母一直反对儿子离婚,更心痛孙女;肖华虽然已和张艺谋离婚,但逢年过节都会带着女儿张末回前夫家看望二位老人;张艺谋的父母一直盼望儿子能够复婚,有一个完整的家。第三,张艺谋的父母一直不接纳巩俐,这对大孝子张艺谋来说始终是个难以迈过的坎。

  博客中还说,和巩俐分手后,张艺谋经常回西安老家,并多次带着肖华和张末探望父母,二位老人每次都劝他们复婚。张艺谋一开始就有这个意思,但肖华却婉言拒绝了。随着后来“一家人”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张艺谋出资把女儿张末送到美国求学后,他和肖华经常通电话谈女儿的问题,这样“裂痕”也逐渐得以修复。2006年5月,张末与美国男友结婚,当时张艺谋和肖华前往大洋彼岸参加婚礼。在美国其间,两人感慨万千,加上亲人的再三撮合,终于尽释前嫌,这对离婚18年的夫妻也“破镜重圆”了。

  肖华好友否认

  怀疑有人借机炒作

  该博客的说法,遭到很多网友质疑。前晚肖华本人一直不接电话,记者在昨日联络到张艺谋身边人张伟平,他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此事。记者又致电西影厂肖华身边朋友,对方在听说这个消息之后,连说“百分之百不可能”,并表示他们都离婚18年了,现在这个时候也不可能复婚,张艺谋现在与肖华联络得并不多,唯一的纽带就是女儿。

  这位好友还表示张艺谋和巩俐十年后再合作,一度被认为是旧情复燃,在影片《黄金甲(blog)(blog)》开拍前就获得关注,也是影片炒作卖点。现在正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时间,放这个消息的人是不是借机炒作。

  随后记者还向肖华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办理复婚手续,必须当事双方都去登记处办理。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没有见过张艺谋他们前去办理复婚手续,也没有听说别人经办过这件事。

  知情人透露

  “张巩”恋是女方先变心

  记者昨日还获知,当初张艺谋与巩俐没有结婚,并不是外界所传的张艺谋不愿意与巩俐结婚,而心灰意冷的巩俐最终被黄和祥打动,其实另有原因。一位与张艺谋合作多年的知情人透露,1991年前后,巩俐经常独自赴港拍戏,和外界接触增多。1994年,张艺谋和巩俐在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时,已经觉察到巩俐发生微妙的变化,黄和祥在巩俐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张艺谋知道真相后,心情比较痛苦,一度想停拍《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不过他最终控制了自己的情绪,直至拍完最后一场戏,才正式向巩俐提出分手。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