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世平安夜苦练激情桑巴 舞林怪才体悟自在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咚嗒嗒——咚嗒——混着饶舌的热情拉丁音乐从一间僻静的舞蹈教室里传出来,原来张世(blog)正在和一个女演员练习着热情火爆的桑巴舞。两人虽然挥汗如雨,却跳越有精神,尤其是张世在跳舞时一改往日古灵精怪的表情,用火热专注的眼神把舞蹈专业的女演员紧紧地“电”住不防,显得很是投入。整个舞蹈中,张世动作利落,舞步娴熟,情绪到位,显示出专业舞者的帅气来,这股认真劲实在令人有些惊讶。

  “跳桑巴”——平安夜的另类节目

  放弃浪漫,推掉派对,张世的圣诞节就这样“跳桑巴”度过确实显得另类。一打听才知道这就是他应邀为央视“群英汇”准备的压轴双人热舞。看到张世间歇休息时又喘气,又揉腰捶腿就知道这个桑巴舞绝不简单。

  张世说:我本来就是个对舞蹈一窍不通的人,结果人家找我直接就是跳桑巴舞。这个桑巴舞属于热情的拉丁舞的一种,需要全身肌肉和全部情绪的投入,跳起来绝对爽。就像那个瑞奇。马丁,一边唱一边不停地跳,身上像是装了个电动马达一样。说完便“至尊宝”似的自顾自乐起来。

  桑巴这种舞蹈需要不停的转圈,摇摆,扭动臀部,更要讲究和舞伴的配合,运动量大的惊人。难怪张世的汗珠不停地吧嗒吧嗒地从鼻尖滴落。这时舞蹈老师走上来继续给张世和他的舞伴提出些专业建议,来修正一些细节动作的处理。这时的张世一边虚心的听,手里一边比划着动作。

  等到起身再练时,果然动作更为精准,情绪更加到位。尤其是和女演员之间的贴身配合更显得形神兼备。看来,我们要对这个对舞蹈自称“一窍不通”的张世刮目相看了。

  当再问他是否会担心在现场发挥不好时,张世爽朗地笑着说:我尽最大努力就是了,大家看得快乐就行!

  体悟自在人生

  张世走出舞蹈教室,还沉浸在刚才的舞蹈课中。他说:其实舞蹈有许多人生的道理在里面,比如我们在记舞步的时候,老师会告诉我们,你必须做完这步时,要考虑下一步该如何走,人生是不是这样,我们永远要想到退路在哪里?每次训练有许多的情况需要克服,每当克服一关之后,心情是喜悦的,这里面也可以让我体会到,在人生道路中,就是迎着风浪,一关一关的往前走;在海上游泳,风平浪静,没有浪头,那怎么会有意思呢?是不是?

  小小一堂舞蹈课,张世就能有这么多体悟,而且如此成熟温和。真的很难让人相信他曾经是那个《粉红女郎》里的“涩房东”。

  聊起他最近发表在自己博客上的剧本,他淡淡地说自己其实很早就在尝试创作小说和剧本了,已经写了很多本了。自己这么做只是希望打开自己心里的世界,把自己的感动和自己的一些想法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让大家更多地体会到自己生活中的感悟与喜悦。

  而且张世坦言自己不太会用电脑,基本都是先在纸上写一边,再慢慢敲进电脑里。

  设想起他在灯下认真地慢慢打字的情形,不知不觉地发现他更加可爱和真实,而这些是我们之前所不知道的。

  “任何事情,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才有自在的人生”

  ——圣严法师语自在语

  这是张世博客(blog.sina.com.cn/m/zhangshi)中的一句引言。同样希望张世能继续体悟他的自在人生,并继续带给大家喜悦与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