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阿敏平安分娩二度当妈妈 孩子父亲寸步不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0 新闻晨报

  12月24日14:55,已经43岁的毛阿敏再当“高龄妈妈”,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顺利产下一名8斤3两的男婴。恢复状况良好的毛阿敏预计今明两天即可出院。两天来,孩子的父亲一直陪伴身旁寸步不离,而他们两岁半的大女儿则被留在家中。

  来到医院后立刻被送进产房,3个半小时就完成了顺产过程,即使不考虑“高龄产妇”这个因素,毛阿敏这一次“妈妈工程”也进行得异乎寻常顺利。根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
医院方面的介绍,作为已经当过妈妈的产妇,毛阿敏对自己的情况非常了解,24日11:00不到就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当时已经有明显的产前反应,送进产房后生产过程非常顺利,比她两年前产下第一胎少用了一半时间。

  由于已经是第二次当妈妈,毛阿敏对于一个高龄产妇应该了解的基本知识非常清楚,患有

糖尿病的她整个怀孕期间都定期来
医院
做详细检查。据介绍,毛阿敏的此次生产属于足月顺产,对于婴儿来说也是非常理想的情况。毛阿敏的小公子一出生就呱呱大哭,哭声非常洪亮,8斤3两的份量也算得上是新生婴儿中的大个子,根据产后的各项指标检测,小家伙被评为10分的健康满分宝宝。

  虽然出生在同一家医院,毛阿敏的小公子并没有和他的姐姐出生在同一栋产房大楼。这次,毛阿敏入住的产房为医院新建的产房大楼,毛阿敏并没有提出其他特殊要求,她此次生产入住的是单间病房,每日基本费用为800元,还不是医院最贵的房间。其他方面,毛阿敏也和住在这里的其他妈妈一样,从第一天开始就和小宝宝母婴同室,用

母乳喂养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宝宝健康的哭声换来的是毛阿敏幸福的微笑,整个住院阶段毛阿敏都有说有笑,话题虽然基本没有离开宝宝,但也谈到将来可能重回舞台。而此次再做妈妈,毛阿敏不论面部还是身材并没有像其他孕妇那样明显变化,看到的人都称“非常意外”。根据这次产下第二个小宝宝过程中的强健表现,医生表示她完全有可能短期内完全恢复,重返舞台。

  毛阿敏顺利做妈妈,家人的功劳也不容忽视,而且这次是“婆家人”多过“娘家人”,孩子的爸爸和奶奶都亲临现场,毛阿敏不肯现身的神秘老公此次对毛阿敏爱护有加,生产过程中一直在产房外焦急等待,毛阿敏产后他也寸步不离。并且为了保护母子有一个清静的环境,他拒绝了所有采访,而且“这一次,他的态度比毛阿敏本人还要坚决”。

  毛阿敏顺利产下第二胎的事情昨天下午已在网上传开,网民们纷纷表达了对她的亲切祝福,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计划生育政策下为何能在三年内再当妈妈”的质疑。面对此问题,毛阿敏的经纪人陈科表示毛阿敏非常喜欢小孩。据了解,两岁半的女儿丑丑已经是她牵挂的第一件大事,为了丑丑甚至推掉了不少商业演出。而对于毛阿敏已加入外国国籍的传闻,陈科出言谨慎,也以这些是个人隐私,不便向外界透露为由,讳莫如深闭口不提。

  □晨报记者朱国荣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