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独家谈婚变:明年我还是鄢泼的“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06 申江服务导报

  文/记者 陆垚 摄影/周雷

  12月20日,“旁氏”岁月奇迹系列产品发布。

  梅婷到场,颁发“最浪漫的银幕情侣”奖——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其实她内心的答案是,安吉利娜•茱莉和布拉德•皮特,“多好啊,还能躲到非洲去生孩子。”

  主持人问她:“你觉得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梅婷脱口而出:“我的父母最浪漫,因为他们白头偕老。”

  在“梅婷鄢泼离婚”传闻喧嚣的今天,这样的回答一语双关。

  每晚说一句“坚持拍完。”

  离婚传闻,貌似就是从《新结婚时代》某个所谓的“知情人”口中冒出来的。

  2005年底,《新结婚时代》开拍10天,急换导演。

  在著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力荐下,鄢泼被顶上了“杠头”。

  “其实我挺替鄢泼担心的,才读了2遍剧本就敢接这部戏。”梅婷说,照以前的习惯,他非得把剧本读烂了才会出手,“我很感动的是,他能顶过来。”

  毕竟不像电影《阿斯匹灵》,自己投的钱,想干嘛干嘛,替别人打工,要学会坚持,更要懂得妥协。

  那段时间,梅婷住家里,鄢泼驻扎剧组,拍出了病。每天不论拍到几点,两个人不忘通通短信。梅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坚持拍完!”

  一开始,制片人不好意思问鄢泼,就来敲梅婷的“边鼓”:“他们问,为什么移动镜头少?”

  梅婷当“二传手”问鄢泼:“为什么移动镜头少啊?”“63天拍一部连续剧,哪来时间拍移动镜头,我能移动的都拍移动了。”再转述给制片听,稳住了军心。

  没几天,制片又来电话问:“为什么光那么差?”梅婷一听急了,鄢泼安慰她:“他们看的一定是剪辑台的效果吧,那是压缩过后的画质,还原后就好了。”

  直到另一个女主角刘若英看完成片说:“这光太漂亮了,像电影一样。”大家才放下一百个心。

  “且不论戏,要是说鄢泼用光用色有问题,肯定就不成立。他就是学美术出身的,不好的东西不会入他的眼。”梅婷说。

  刘若英认定鄢泼是“那个”

  都说刘若英是很敏感的演员。

  “刘若英这么多年没在内地拍戏,能不能接受鄢泼这样一个从没拍过电视剧的新导演呢?”进组第一天,梅婷就在犹豫,要不要跟她坦白,“鄢泼是我老公”?

  又觉得这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不合适,“通过制作方告诉她或许更好。”再怎么样,女演员是男导演的妻子,多少得避避嫌。

  所有人都以为刘若英知道这层关系,便没人多嘴。梅婷想告诉她,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很多事情,如果第一次不开口,接下来好像越来越难开口。”

  拍了没几天,刘若英跟梅婷八卦:“你看那导演,是不是……那个?”

  “不……不是吧。”梅婷掌心冒冷汗。

  “我看他是,你看他穿衣服那么考究,每个细节都服服帖帖的。”刘若英还蒙在鼓里。

  直到有一天,化妆室里放了一张报纸,上面偏偏登了一张梅婷和鄢泼的合影。刘若英一把抓起来,梅婷心想:“这下惨了。”

  翻到那一页,刘若英把嘴巴张得老大:“是不是真的?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梅婷说,拍《新结婚时代》那段日子,她希望自己的戏越早结束越好,鄢泼能集中力量拍刘若英:“千万别让人误解,老公拍我拍得好,拍她拍得不好。”

  绯闻不如正经拍戏?

  “拍《新结婚时代》比拍《阿斯匹灵》那会儿更难。《阿斯匹灵》就那么点钱,补拍?重拍?根本不能动这些念头,也没这个经济实力。为了节约成本,每天拍几个镜头,鄢泼事先都会画出来,争取一遍过。”梅婷说,“到了《新结婚时代》,虽然有怀疑,有压力,但他越来越自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得到历练。剧组闹,就算打得不可开交,片子好就好了。更何况边上还有那么一个人支持他。”说完,有些不好意思。“我一直挺迷信,一个东西要是不经历磨难,就不会很好。”

  《新结婚时代》剪完试片,反响热烈,制片人告诉梅婷:“你老公要火了。”

  2007年1月即将开播,当下却爆出了“梅婷鄢泼离婚”的闹剧。“现在一个演员正正经经拍戏没人关注,出了乱七八糟的绯闻倒都来追,既然说什么都会引发不良的联想,干脆我们就什么也不说。”

  梅婷说:“很多时候,你生活在其中,是没有勇气去调侃的,只有当走过了这一段,回过头来看才会觉得,原来这么好笑!就像我读书的时候,最怕迟到,家里离学校又远,每天出门压力都特别大,害怕又要迟到了,不行了,过不去了,要崩溃了。有一次南京下大雪,没有车,我从家里走到学校,棉裤、棉鞋全都湿了。教室里面又没有暖气,就这么用体温焐干。现在想想,多傻啊?为什么不换上一双干鞋呢?老师又不是不通情达理的。”

  梅婷透露,接下来她和鄢泼将会继续合作一部电影《我们结婚吧》。鄢泼开玩笑:“以前人家特别想请梅婷拍戏,所以才请鄢泼当导演;现在世道可反一反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