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号召捐“1元钱” 因为遭遇所以慈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42 重庆晚报

  昨天是印度洋海啸两周年纪念日,在那次海啸中生还的李连杰,特地在新浪开博,高调宣传他的“壹基金计划”。据悉,目前基金已接受到来自全国的近万次捐赠,仅周杰伦就捐出10万元。

  100万:基金成功启动

  去年,借助影片《霍元甲》的宣传,李连杰个人和片方各自捐出50万,联手中华红十字会,启动了一个以辅导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的阳光工程。李连杰正是以这100万作为启动基金,推出了“壹基金计划”。今年12月14日,在《黄金甲》全球首映式上,李连杰宣布该基金正式启动。据该基金义工张小姐透露,最近李连杰一直在北京拍摄《刺马》,结束电影拍摄后,他将全面推广这一计划。昨天,李连杰在博客上说“相比起拍电影,做慈善我还不熟悉”。因此,他号召网友为该计划的推广献策。

  10万:周杰伦鼎力支持

  张小姐介绍,“壹基金计划”救助对象是突发事件和自然灾难中受到伤害的人群,另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也依旧是该基金的用途之一。为什么叫“壹基金”?李连杰解释说:“一的意思,就是每人每月至少捐出1元钱,你就能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目前,基金接到的捐款,既有来自明星的,也有影迷的。其中,周杰伦一个人就向基金捐了10万元。昨天,记者还从新画面公司宣传人员处获悉,他们已和李连杰约定,《黄金甲》片方会捐赠部分票房收入支持该计划。

  1万次:影迷陆续捐赠

  目前,该基金已接到来自全国近万次捐赠。“很多影迷从李连杰的官方论坛上看到消息后,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如何捐款。”张小姐介绍,捐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捐赠号码999309捐入,一种是每年固定交999元,成为基金永久义工。所有捐款将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账户。而各种款项的使用,均由中华红十字总会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分配。符合资助条件的人,需向红十字会提出申请,通过审核后,便可参加心灵阳光工程。李连杰表示,为避免误会,基金将采用支出透明的方式,定期公布,并欢迎媒体监督。

  李连杰:像养孩子一样养基金

  “两年前的今天,我还抱着女儿在海水中挣扎。”李连杰昨天在博客中回忆,印度洋

海啸生还后,他感到必须去帮助别人。

  2004年12月26日,李连杰和家人在南亚海啸中幸免。事后,李连杰说过,我是功夫皇帝,是万人瞩目的明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但那一刻,却意识到自己多么需要帮助。海啸后,李连杰还发现,两个女儿明显表现出经历创伤后的症状,对海洋以致水都产生了很大的恐惧。因此,李连杰觉得,需要一个长远的计划,对遭遇灾难的人们提供物质和精神帮助。此后,为宣传基金,李连杰甚至在公共场合,激动地说出“我没钱”和“求求大家”之类的话。他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像养孩子一样,帮忙把这个计划一点点的养大。”

  王菲李亚鹏昨晚请顿饭筹款八百万

   李亚鹏王菲夫妇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嫣然天使基金会”慈善晚宴,昨日终于在北京举行,圈内好友刘嘉玲那英赵薇张纪中等上百位明星前来捧场。在后来的义卖环节,王菲的一张CD拍到了11.5万,李亚鹏的一个唐卡卖到了21万,最贵的则是梁朝伟赠送的一个18世纪的玉钵,最后以500万卖出,一夜之间,菲鹏夫妇酬得善款844.7万。

  11.5万——王菲CD开门红

  昨晚的慈善晚宴18:30开始,大约19:48,晚宴最大的主角王菲终于和丈夫李亚鹏携手出场,这也是王菲产后首次公开亮相。久未露面的王菲,昨晚身着一身墨绿色晚装出现,产后的她身材恢复得相当好,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与以往的冷艳不同,昨日为爱心筹款的王菲心情十分不错,时常流露出开心的笑容,她为女儿特意录制的歌曲也一直是现场的背景音乐,给人倍感温馨。义卖环节中,一张王菲签名的CD受到众人追捧,先是1000元起价,最后以11.5万元成交,成为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21万——嘉宾争抢拍唐卡

   义卖现场的第二个高潮则是李亚鹏掀起的。昨日的义卖现场,李亚鹏再次展示慈父之心,他现场讲述了唐卡的故事,为女儿祈福。后来,此唐卡被以21万的高价卖出。

  50万——刘嘉玲拍得名画

   昨晚,王菲的好友刘嘉玲也来到晚宴现场。刘嘉玲和王菲是圈内皆知的好姐妹,昨晚,一身露背装打扮的刘嘉玲很是性感,引人注目,但最另人注目的还是她大手笔拍得一幅名画。从18万到40万再到50万,刘嘉玲一路追加,身家千万的她出手一向阔绰,50万的价格,也成为当场的又一个高潮。

  500万——梁朝伟的玉钵最贵

  现场最值钱的,还是梁朝伟赠送的玉钵,梁朝伟捐献的古董玉钵压轴出场,20万起拍。令人惊讶的是,影帝的这件赠物第一次就飙至105万,主持人柯蓝感动得要现场下跪,随即,该玉钵又被抬至155万,现场有人称,都可以救助300个孩童了;而等玉钵飙至250万时,全场惊叫,最后一女标王以500万的天价拍得影帝玉钵,身为梁朝伟女友的刘嘉玲感动得现场拥抱女标王。

  至晚会结束,现场筹得善款844.7万。而“嫣然天使基金会”也现场公布了最新的筹款数据: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有6万人参与捐款,善款达到1200万元。

  编后语

   在海啸中生还的李连杰,推出了“壹基金计划”;治疗好女儿的兔唇后,鹏菲夫妇立刻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似乎在经历过一些可怕的事情后,他们都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开始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但是,如果这些灾难没有发生过呢?

  我们无意指责有能力而又尚未做过善举的艺人,但我们倡导所有反哺社会的慈善行为,并对这些有爱心和善举的人持有敬意。

  供人娱乐的演艺圈,常被人笑称“贵圈真乱”,我们希望有那么一天,大家都能说:“贵圈真美”。这一天也许很远,但是我们愿意等待。见习记者王璐 记者康延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