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称要告张伟平 《三峡好人》PK《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贾樟柯昨日公开表示,张伟平日前对某媒体发表的言论已侵犯他的名誉权,他正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本月25日,《重庆晚报》记者发表题为《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一文。文章引述张艺谋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制片人张伟平的话说:“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

  张伟平是张艺谋电影长期的合作制片人。张艺谋曾在1992年和1999年分别凭借《秋菊打官司》、《一个都不能少》两次捧回过金狮奖杯。在给媒体的《贾樟柯致张伟平先生》的公开信中,贾樟柯回应说:“张先生有发表此感言的自由。”

  《重庆晚报》文章还引述张伟平的话说,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

  贾樟柯对此回应说:“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和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同在本月14日公映。此前,贾樟柯在全国多个城市宣传《三峡好人》时曾对《满城尽带黄金甲》提出批评。(白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