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元旦娱乐场 《大电影之数百亿》将“恶搞”升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0: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徐词 齐帅 蔡丽怡 彭晓华

  《赛场大反攻》

  上映:现已上映

  《赛场大反攻》气氛祥和喜悦,励志的故事让全家人团结一心,齐声叫好。《赛场大反攻》讲述一匹先天条件不如良种赛马的斑马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赛场上夺得冠军。影片中最出彩的角色,当然是各类动物风趣幽默的配音。广东地区上映时使用粤语拷贝,配音阵容有梁咏琪、林一峰、罗家英、苑琼丹等。

  《三峡好人》

  上映:现已上映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得主《三峡好人》的票房一直众说风云。据悉,截止12月28日,全国票房已超过200万。在贺岁档商业大片如云的严峻形势下,这一成绩对一部艺术片来说非常难得。“一直以来,吸引我的不是黄金的光泽,而是好人的尊严。”导演贾樟柯的话即是这部电影的立场,在节日静心看一部中国当下的历史景观,是一项相当不错的选择。

  [代表项目]

  摩天轮

  摩天轮最适合全家一起玩。坐在摩天轮慢慢往上转,俯瞰四周景色,全家人在一起分享快乐。恶搞了许多经典电影的《大电影》,绝对够轻松够幽默。而以动物为主角的《赛场大反攻》,有着和摩天轮般的积极精神,斑马要当赛马,怕吧?!

  -重点推荐

  《大电影》将恶搞升华

  上映:今日上映

  看人家恶搞经典电影,不就是找乐嘛。新年开端,看了太多仇杀、血腥、救赎……不妨来些纯粹点儿的找乐。由香港笑匠曾志伟《武林外传》中的搞笑专家“郭芙蓉”姚晨以及《疯狂的石头》中冷幽默高手“黑皮”黄渤主演的《大电影》今日在本地上映。该片由《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创作剧本,阿甘导演。它恶搞了最为人记得的电影片段。这样一部勇气可嘉的电影,得对它的“身世”调查调查。

  调查1近亲是谁?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近似度:70%

  本年度最为火爆的网络短片。以电影《无极》为蓝本,以戏谑夸张的方式进行重新演绎,极尽恶搞之能事,引领今年网络风潮。《大电影》与其首尾呼应。

  《惊声尖笑》系列 近似度:80%

  以重组经典电影场面的搞笑版本作为招徕绝技,是美国电影《惊声尖叫》系列的特色。这一系列电影能用低成本换得高票房。

  《喜剧之王》 近似度:30%

  在这部星爷的经典电影里,他饰演一个跑龙套演员。在《大电影》中,黄渤饰演的过气明星与他有几分相似。另外曾志伟和姚晨的角色也都是倒霉背运的小人物,电影将小人物的无奈黑色幽默了一把。

  调查2最不讨好谁?

  大片导演 吐血指数:★★★★★

  幽默感不是人人有的。《惊声尖笑》出来时,被恶搞的一些美国电影工作者并没有骂出“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这样的话。但中国国情不同,很难保被《大电影》恶搞的电影人不会出来抖狠。

  黑心奸商 吐血指数:★★★

  2006年房价飞涨,“房奴”一词成为年度新词之一。《大电影》的主线是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故事,关注当下中国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片中对黑心地产商的揭批无孔不入。

  没看过大片的人 吐血指数:★★

  扳起指头数一数,《大电影》此次恶搞了《十面埋伏》、《雏菊》、《功夫》《无间道》《黑客帝国》等二十部左右的经典电影。没看过这些电影的观众,面对某些场景可能会有点不明所以。

  调查3到底恶搞了谁?

  恶搞《阿甘正传》:一只羽毛飘落飞出字幕,曾志伟坐在路边长椅上说:“你老妈AL-WAYS同我港(讲),人生好比一盘烤乳鸽,家养的永远没有野生的香。”

  恶搞《十面埋伏》:曾志伟扮演的刘捕头与黄渤扮演的金捕头为了抢夺小妹开始了一场厮杀,而他们的对白居然是,“为了电影能早点上映,你必须死!”“为了电影票房,你必须得死!”“为了打击盗版,你一定得死!”“为了金鸡百花你必须死!”

  恶搞黄健翔:买房受骗的曾志伟和黄渤在

拳击赛上对打,主持人效仿黄健翔激情解说,“伟大的销售人员,他继承了无商不奸的光荣传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