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今晚总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7:44 扬子晚报

  2006年的最后一周,各种媒体都在忙着为娱乐业做年度总结,《南方周末》新近把东方卫视推上“年度最具成长性媒体”的宝座,评语还颇为不俗,大意是“其自创的节目《舞林大会》、《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等栏目,使中国电视节目摆脱了低层次竞争”。昨天,上海文广新闻集团召集各地记者去上海看今晚将举行的《舞林大会》总决赛,他们意气风发地告诉大家,除却《舞林大会》将延伸为上海荧屏的一块品牌外,该集团马上还将推出一系列的真人秀及相关娱乐文化节目。

  大批明星低价秀舞

  《舞林大会》至今举办了近3个半月,这是全国首个有明星参与的“真人秀”节目,虽然它有拷贝美国大热的《与明星共舞》之嫌,但是,本土化后,它那脱离已经泛滥成灾的“平民选秀”面孔的节目形式,迅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昨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资料看,该节目至今请来了60余位明星,收视率是同时段卫视节目中的翘楚,更为重要的是,评估与调查公司的数字显示,这档节目仅仅经过3个多月的运作,目前品牌价值已经高达4.6亿。

  据记者了解,东方卫视之所以能够请到这么多的明星来“参赛”,除了依靠上海是明星聚集地的地理优势外,还发挥了该集团的影响力,把香港英皇娱乐以及本地的一些友好合作影视娱乐公司的艺人都请来助阵,这在很大程度降低了节目制作成本,据记者侧面了解,来“参赛”的明星出场费价格均控制在1-3万元。《舞林大会》很快做出名气后,据说,有不少三四线明星排着队要求来参加。

  13位明星今晚总决赛

  正由于这档节目“不拘一格”请明星,所以观众常有机会在参赛者中发现一些被人们淡忘的艺人,例如米雪、大傻等等。这也使得昨天亮相的决赛阵容有点“奇特”:解小东、吴启华、爱戴、邵兵、陈志朋、胡静、许慧欣、钟丽缇、容祖儿、阿SA、阿娇,13位进入总决赛的明星(瞿颖和谢娜这两位决赛选手要到今晚才能现身)虽然不是“老中青”都涵盖了,但从艺年龄和号召力都有着很大的区别。

  《舞林大典》成贺岁晚会

  有位《舞林大会》观众对记者总结认为,这个节目之所以好看,是因为它“把明星变成了普通人”。昨天,几乎所有的参赛者都怀揣着“大考”前的紧张心情,在面对“奖品”——一双水晶鞋时,脸上也都有向往之色。邵兵还“不满”地开玩笑说:“怎么是一只女鞋啊,得是不得啊?”据主办方介绍,今晚的比赛计分将参照跳水比赛的方法,专业舞蹈者组成的9位评委阵容打分里,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7名评委的总分。此外,总决赛还将请来好几位嘉宾,这其中包括费玉清、谢霆锋、庾澄庆。

  当天,东方卫视总经理徐威还宣布,明年春节的小年夜,名为《舞林大典》的晚会将成为东方卫视以后固定的贺岁晚会。更有意思的是,他还宣布,另一档以明星为主体的真人秀节目《非常有戏》明年1月就将上马,这档节目将延续《舞林大会》的风格,不过,明星比的却是“唱传统戏曲”。此外,东方卫视明年还将以“好男儿”为主角,拍摄第一季的未定名偶像剧。新一轮明星真人秀节目将在全国荧屏广泛“开花”——湖南卫视已经上马《名声大震》,江苏卫视也即将紧跟一档同类节目。2007年,新老明星、过气不过气的艺人,都要开始忙啦。

  特派记者 张漪(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