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幸运女生韩雪:宛若江南飘雪的美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09 新浪娱乐
幸运女生韩雪:宛若江南飘雪的美丽(附图)


幸运女生韩雪:宛若江南飘雪的美丽(附图)

  一个女孩子,在青春的年纪,有精致的容颜,甜美的微笑,高挑的身材,天生的美丽足够让很多人羡慕了。她还有一把好嗓子,说话时的莺莺细语,质感仿佛覆裹着薄纱的玉,歌唱却是时而飘逸时而高亢,后天训练的成绩和天赋一样出色。这样的女孩子,算得上是美丽的宠儿。

  大街上校园里漂亮女生并不少见,KTV里能唱得比原唱更有味道的女生也不少,然而能够成为荧屏和银幕上的美丽女主角、能够把动听的歌声刻在唱片里与人们分享的女生,能有几个?那样的女孩子,算得上是幸运的宠儿。

  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瞄一眼

娱乐新闻,在闪闪星光的笼罩下、在无数的赞美中、在娱乐产品渐渐变得像快餐一样简单的日子里,能够坚持用绝对认真的态度来工作、能够坚持用简单健康自然的态度来生活、在拥有了美丽和幸运的同时还真心诚意要积累实力的女孩,又有多少呢?

  不仅美丽,不仅幸运,更是真正的最In。

  比如韩雪

  第一眼印象

  看过韩雪主演的电视,也看过她的MV,还看过由她担任嘉宾的访谈节目,就在采访前不久还参加了她的新专辑媒体见面会,看到她在舞台上灯光下唱歌的样子。对于那么年轻的女孩来说,演得到位,唱得好听,韩雪真是个很不错的艺人。至于外貌么……很漂亮,也仅仅是很漂亮。

  深秋某日,在新索唱片的一间小小的会客室和韩雪面对面坐下来,在一米的距离内看着她微笑,和她随意地聊起来。三分钟后,我想,对这个恬静而娇俏的江南美眉来说,“漂亮”这个词远远不如“美丽”来得贴切。眼前的她比镜头前的她更好看,也许是因为她有一种恬淡却亲切的“小宇宙”,即使轻声细语也有动人力量。

  从校园里到镜头前

  在学校,韩雪是个乖乖的好学生,江南水乡女孩的典型性格:文静,认真,通情达理,不张扬,还有些腼腆。

  高三那年,韩雪参加了嘉禾“世纪之星”全国影视新人选拔大赛,获得了金奖,半年后,被选上参演电影《浪漫樱花》,在自己的影视处女作中出演女二号。对于这份幸运,韩雪说:先天条件是一部分,但是首先要有机遇,其次看你有怎样的心态和能力去把握机遇,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啊。

  尽管韩雪有天赋,肯努力,有上进心也有机遇(并且为机遇做好的准备),在小小年纪就得到了那么好的学习机会,心里萌发了考戏剧学院的念头,可是却出乎意料地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长辈们觉得偶尔得到机会参演电影可以当作人生的一次小小纪念,却不能当作长久的事业,一次幸运不表示将来都能那么幸运,一次机会不代表将来常常能得到机会,演艺这条路很难走,有太多变数,像韩雪这样乖巧腼腆的孩子不应该涉足演艺圈。就在韩雪的决心渐渐动摇的时候,爷爷发话了:怕什么!只要你打定了主意,就试试看嘛,如果不成功,顶多一年后咱们再重来一次!

  后来,韩雪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在大一那年就得到机会出演了一些电视剧和MV,后来的路也一直挺顺利,参与演出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多,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稳扎稳打地在一系列演出中积累了表演经验,一点点朝实力派的目标靠近。韩雪说自己很幸运地得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从中可以磨炼演技和体验不同的人生,自己的演技也许还不那么好,但是一直在用心在努力,很少听到观众的抱怨和批评,对她也是一种鼓励。

  现在,韩雪的爸爸妈妈可以放心了,因为已经渐渐走红的她仍然是一个乖乖牌的好女生,有朴实干净的人生态度,也有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之余,除了参加一些与工作有关的活动,韩雪的生活就很简单了:休息,阅读,听音乐,和好朋友一起逛街或者喝茶。拒绝喧嚣的夜生活,懂得珍惜恬淡的日子,从校园里到镜头前,这个美丽女生都保持着健康态度。

  从合唱团到录音棚

  韩雪出生在一个充满音乐氛围的家庭里,受家庭熏陶,她六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接受了良好的艺术教育,而且在合唱团一唱就是六年。离开合唱团后,韩雪参加了省内和全国的很多歌唱比赛,几乎每次参加都能拿奖,小小年纪就成了“得奖专业户”。2004年,她在新索唱片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飘雪》,很快就占据了各大排行榜的前列。对她来说,进录音棚灌唱片应该是很轻松的事情,可出乎意料的是,她的歌唱“童子功”却反而带来了一点点障碍:小时候打下扎实基础的美声唱法和流行歌曲的演绎是完全不同的味道,韩雪总是把美声技巧带到歌曲中去,就不符合歌曲的意境了,韩雪又很怕看到制作人、前辈老师们的批评的目光,所以一开始的工作稍微有些紧张。好在她很快就调整了演唱方式,抓住了歌曲的感觉,后来的录制工作就非常顺利了,就连改编自中岛美嘉的高难度歌曲《飘雪》的中文版,也在韩雪自创的“飘式唱腔”中演绎得深情优美。

  看过她的现场表演,几句清唱就让人对她的演唱实力深信不疑:音乐好比一场没有台词的戏,完全靠旋律和歌唱来诠释内心的起伏,不那么直接,但“杀伤力”更强。韩雪的歌声让我相信,她是一个在恬淡表情下蕴藏了丰富内心戏的女孩。

  认真努力的摩羯座女生

  摩羯座女生的认真个性在韩雪身上得到了充分发挥,有时候几乎到了“较真儿”的地步。对于一个乖乖的学生来说,认认真真学习才会得到踏踏实实的好成绩;对于一个年轻的演员来说,认认真真演戏才能通向让自己都没得挑剔的演技;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歌手来说,认认真真唱歌才能让大家都相信自己真的有实力。韩雪兼具以上三种身份,也实践着三种认真。

  在镜头前,她的认真有时超过导演的要求。别人一笔带过的内容,她也会提前“备课”,即使不在镜头的中心,也会认真做好每个表情。一贯以温柔的好脾气待人的韩雪也发过火,而那就发生在剧组拍摄时,因为一直有旁观者“捣乱”,从而影响了演员们的情绪,拍摄效果一直不让人满意……“我是真的生气了,当时的样子一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其实我只是想认认真真把事情做得尽可能地好。”

  在录音棚里,韩雪的演唱基础和敏锐的音乐感觉让她能够只唱两遍就完成录音,制作人也很赞赏她的表现,可是这个认真的摩羯座女生却会主动要求重新录一遍,只因为之前还有那么一点点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正因为歌手本身的较真儿,所以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唱片,才会是没有遗憾的版本。

  对于每个年轻人来说,认真是一个很好的态度,能让人学得更多、做得更好。

  在自己的性格中,韩雪最喜欢的就是这一点。 《少女》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