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好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6 新京报

  「流行指数」★★★★

  「当事人」众好男儿(blog)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好男儿

  出处

  《加油!好男儿》是东方卫视2006年度主打的大型活动,据说节目宗旨在于选拔德才兼备的魅力男人,打造新一代时代青年形象。节目从4月到8月,每周递进式大型直播,以勇气、才艺、责任感等七项指标考核,充分展示原本平凡无名的男人,如何从“青蛙”一步步“进化”

  成万众瞩目的“王子”的历程。除独设总冠军之外,另有最佳团队精神、最佳上镜、最佳人气、最佳体魄、最佳才艺、最佳睿智等单项奖,与港姐选美及其他几项世界范围内的女性选美活动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就算你认真地看了它的全部比赛,也未必能知道它的评选标准到底是什么,它到底要选什么。在我咨询了许多专业人士后得到了这样的答案:智慧、才艺、体魄。第一项竟然是智慧,看过节目的人肯定都笑得要来问我要钱了。

  释义

  这个比赛完全颠覆了你许多年里关于“男儿”的教育,它不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男儿”;不是“好男儿志在四方”的“男儿”,而是与男色消费紧密相连的“男儿”。就像数年前由于梁咏琪(blog)参与“双琪夺面”和张柏芝的种种大胆作风使得“玉女”一词脱离了原意,一度谁都知道是怎样起家的舒淇竟然也被冠上了“玉女”的称号。就像你在饭店结账只能喊服务员,因为喊小姐你会遭到最大的白眼,估计经历了2006年一场“好男儿”风潮后,真正的好男儿们对这个词大约都要敬谢不敏了,你可以试着这样称呼一下刘翔或是丁俊晖(blog),看看有什么反应。

  活学活用

  这几个字在生活中已经有了多种含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比如甲乙两人吵架,甲说:你喜欢王家卫,你们全家都喜欢王家卫。乙说:你还喜欢村上春树(blog)呢,你们全家都喜欢村上春树。甲说:你才小资呢,你们全家都小资。乙说:你是好男儿,你们全家都是好男儿。这场骂架以乙大获全胜告终。又比如,一女领男友面见自己姐妹,众姐妹看此君雌雄莫辨颇有大家闺秀风范,于是私下窃语道:他不会是个好男儿吧。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诚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