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6 新京报

  「流行指数」★★★★

  「当事人」蔡依林郑希怡(blog)布兰妮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走光

  出处

  露底和走光,这种原本无意识的行为从未像2006年这样火爆和长久地占据我们的目光。2006年蔡依林的唱片销量在台湾地区打败了常胜将军周杰伦,因为她上节目要走光、舞蹈要走光、从车上下来时要走光、逛街时不小心也要走光。

  英皇女星郑希怡在12月表演空中飞人时不慎被搭档拉掉整个长裤而彻底露底走光。由于是现场直播,有无数观众甚至包括未成年人在电视机前观看,立刻在香港娱乐圈引发了地震般的轰动。第二天,著名媒体人查小欣(blog)写了《郑希怡走光,娱乐圈露底》,把这两个词的含义再度升华。

  美国娱乐界话题人物布兰妮先是离婚了,后来竟然和曾互相骂娘的帕里斯·希尔顿成了好姐妹,后来就是她们不断地走光露底。对此许多知名媒体人的态度是:当女星没有才能维持受关注度而自己的其他负面新闻也都失效时,只好出此下策。

  释义

  走光的原意是,非出于主体刻意,使得不该见到光的地方见到了光。后来引申含义变为,由于不经意的行为或动作使自己的隐私部位被别人看到曝光。走光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暴露或险些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另一种则是蓄意暴露。近些年来,后者逐渐成为女星或是出位、或是保持曝光率、或是同场竞争抢风头的最大利器。

  活学活用

  在某著名搜索引擎,键入“蔡依林走光”5个字,你会搜到大约200万个网页。继“抄袭女王”后,她以无可争议的压倒性优势荣登华人女星的“走光女王”。

  超女何洁(blog)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会继续‘走光’继续‘摔倒’,直到你们去注意我的努力,我唱的歌!”

  2006年即将结束时,韩国擅长抒情演唱的组合SEEYA组合成员南奎丽在电视直播中发生状况,整个胸部走光。原本在中国没有名气的组合和她的名字在年末的最后几天登上了中国许多网站搜索的冠军。

  [2006年度娱乐语文·流行语]好男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