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南都1997-2007娱乐辞典:幸福问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娱乐十年鉴辞典

  调查内容:我的父亲

  调查公司:全知道有限调研组

  调查对象:黄人语被调查人:黄丁丁

  黄丁丁性别:男年龄:保密身份:学生与调查对象关系:父子

  选择题

  你的父亲最喜欢吃什么?

  A玉米B大米C馒头

  你的父亲有什么业余爱好?

  A劈腿B裸捐C床戏

  你的父亲更喜欢下列哪种女人?

  A小燕子B小龙女C字母女星D超女

  你的父亲最喜欢给你讲什么故事?

  A荤段子B非常男女C双琪夺面

  你的父亲有什么口头禅?

  A叮B噼啪你个隆的咚C我顶你个肺

  你的父亲有什么墓志铭?

  A偷着乐B

酸酸甜甜就是我C绝世好BA

  填空题

  请用一句话形容你父亲的生活态度。

  愈堕落愈快乐

  请用四个字表现你父亲走路的特征。

  康熙来了

  请用四个字表现你父亲的精神状况。

  审美疲劳

  请正确表达你父亲对感情的态度。

  动什么别动感情

  请如实叙述你父亲对婚姻的看法。

  爱情是享受,婚姻是忍受

  你父亲对金钱的看法。

  一分都不能少

  你父亲对未来十年的打算。

  他说,全在高潮中退出

  自述《我的爸爸》

  爸爸最近比较烦,妈妈北飞之后,他只会一声叹息。夏奶奶给爸爸介绍了一个对象,那个阿姨对我还不错,说要带我去可可西里打猪,可没过多久,我们父子才发现她是个野蛮女友,穿衣服喜欢韩流,盗版的还看不上。阿姨喜欢看电影,只要是新星导的贺岁片她都要看,还不准爸爸半价日的时候去,说那样不真诚!

  为了给她买衣服,陪她看电影,爸爸学会了逃税,还让我天天吃馒头。老师说我的头越来越大,像馒头,我心里想:顶你个肺!让你天天吃馒头,看你受不受得了!

  但父亲告诉我:我悟出来了!韩流就是天下!贺岁片就是和平!天下与和平一个都不能少,否则后果很严重!

  爸爸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决心感动了我,虽然他因为烧车被抓进去了,但我一定会等他出来,因为父亲说过:出来混,始终都要还!

  个案分析

  通过黄丁丁同学的选择题可以看出:黄人语先生非常喜欢面食,面面俱到是一个娱记的先决条件。而他喜欢裸捐,能把把自己豁出去是一个好娱记的根本精神。同时黄先生能拨开迷雾认清娱乐圈都是非常男女的情况,就利于他开展工作。而通过字母女星星、我顶你个肺,可以清楚地知道黄先生对洋文化和俗文化都非常精通。最后他没有为劳碌的生活所压垮,信守酸酸甜甜就是我的乐观主义精精神,和大无畏的情操,没有痛苦只有感悟。

  通过黄丁丁同学的填空题可以看出:黄人语先生不仅有帝王般的气质(像康熙),也有普通人的烦恼(疲劳),能在

股票跌荡起伏、经济浪潮的沉浮中,保持一颗快乐的心,非常难得。他深信一分都不能少的经济原则,这是诚信。他追求爱情是享受,婚姻是是忍受的家庭伦理,这是诚信。他不居功自傲,甘心退出,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这还是诚信。在诚信这个问题上,黄先生毫不含糊,令人感动动。

  黄丁丁同学的作文,朴实感人,能通过平凡的家庭生活,向大众展现一个普通父亲的欢喜和忧伤。一个家庭的起落浮沉沉。一个时代的本质与特征。在用词造句上,黄丁丁同学不落于俗套,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勇于接受新鲜事物,透过一个孩子的眼睛,,正确看待成年人的离异、恋爱和不堪。他弱小的心灵并没有因不堪而沉沦,相反,他用一颗早熟的心默默地祈祷成年人一路走好。尽管他难难免受到社会风气的影响,个别粗俗的用词值得斟酌,但从另一个侧面看,这也给教育工作者提了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加强对青少年的的管教,培养他们朝着更健康的价值观。另外特别值得指出的是,黄丁丁作为一个娱记的儿子,在母亲走人,父亲坐牢的困境下,还能保持一一种对未来生活的展望,我们必须大声地告诉他,I服了YOU!

  温馨提示:B08-B09版文字如有不明白之处,请在其它各版寻找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