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郭敬明塑像被“韩寒迷”砸毁 女粉丝现场爆脏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13 大连晚报

  正在举行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吸引了不少图书界业内人士,一些新书的发布会也选在了这个时机。近期崛起的青春文学作家曹鑫宇的新《36度蚂蚁》在全国热卖后,前天也在北京举行了作品研讨会。当天活动进行到尾声“告别韩寒(blog)郭敬明(blog)时代——韩寒郭敬明纪念塑像揭幕活动”时,却发生了韩寒粉丝怒砸郭敬明塑像一事。

  据主办方透露,当天,在著名青春作家蒋锋、谭天、李海洋(blog)以及外国学者安娜等人相继发表完对青春文学走向的看法后,活动礼仪小姐揭开了韩寒与郭敬明的微型塑像。现场的部分郭敬明粉丝在看到自己偶像的塑像与韩寒的塑像放在一起时纷纷不满。几位郭敬明的忠实粉丝认为此举是对郭敬明的丑化和恶意攻击,并将怒气撒向在场的韩寒粉丝。被郭敬明粉丝恶语激怒导致情绪失控的一位韩寒女粉丝突然站起,大声怒骂起郭敬明“不是东西……菊花酵母……抄级男生”。这位20岁左右的女粉丝,接连的几句脏口让现场状况彻底失控。随即一位学生模样的男生径直冲向摆放泥塑的主席台右侧,突然将郭敬明泥塑砸毁。当在场人员反应过来时,砸毁塑像的男生已走出会场。

  《36度蚂蚁》出版方与策划方一脸惊讶,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此刻有些尴尬的《36度蚂蚁》主办方上书坊图书机构策划人张先生看着破碎的郭敬明塑像很是无奈,“这些读者素质太低。”意外事件发生后,主持人当即宣布会议结束。《36度蚂蚁》的作者曹鑫宇早被这场风波气得欲哭无泪,快步走出会场。之后当主办方找到曹鑫宇采访时,曹鑫宇委屈地说:“我的发布会就让他们这样给砸了……”好在没有离场的二十余名等待曹鑫宇签名的读者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些。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