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志忠忐忑踏上骑士征程 与陈宝国君臣聚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41 新浪娱乐
黄志忠忐忑踏上骑士征程与陈宝国君臣聚首(图)


黄志忠忐忑踏上骑士征程与陈宝国君臣聚首(图)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已开播两日,君臣逐个亮相,故事脉络渐次铺开,而“海瑞”这一重要人物仍未露面。记者采访了部分江苏地区观众,观众普遍反应期待“海瑞”登场的心情之焦急。

  该剧编剧刘和平先生将嘉靖与海瑞两个人物,喻为太极八卦图中的阴阳二鱼,海瑞是至刚至阳之臣,嘉靖是至阴至柔之君,严嵩等人是边上的八卦。这个戏到第六集让海瑞出场,只是为了让其呼之欲出的更有分量。

  黄志忠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出他的忐忑心情,他表示,海瑞是忠臣,铁定无疑,这是百姓的心谥,忠君报国在他身上的具体表现就是一生耿介清贫,与贪腐水火不容。而另一面,海瑞又是一意孤行的偏执狂,一生奉行“骑士精神”,一根筋走到底,极端不通人情,诸如曾做出休妻弃母之事。他表示担心这样的海瑞,会遭来观众的质疑。黄志忠说,“大家看到海瑞,若是能一通心中之浊气,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今晚,海瑞将在《大明王朝》首次亮相,黄志忠与陈宝国,首次君臣聚首,太极图的阴阳二鱼将不断变摇,精彩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