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韩寒因违约被裁决付41万 声称原告“倒打一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08 东方网

  韩寒(blog)又惹上麻烦了!在与北京汉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出版发行合同后,韩寒被出版方指责没能如约交出稿件,并被要求归还预付款、并支付违约金。随后,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韩寒返还汉图公司预付款和违约金共计41万元,韩寒拒绝履行。昨天,汉图公司

  向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法院已立案。

  汉图:韩寒作品不符要求拒付版税

  据了解,2006年6月29日,韩寒与汉图公司签订合同,将自己暂未确定书名的一部作品交由这家公司出版、发行,合同约定这部文字不少于8万字,交稿日期为2006年7月7日,作品版税为89万元。汉图公司随即向韩寒预付了40万元,并约定交稿当日再支付余款。

  据汉图公司的律师黄晓称,在合同签订当日公司已支付40万元。交稿时,韩寒的委托人要求先付清余款49万元再交稿,而汉图公司认为,韩寒的新作品《毒3》不足8万字,不符合原定合同对作品的要求,拒付其余版税。

  认为韩寒未按合同交稿已构成违约,汉图公司要求其退还预付款和违约金共计41万元。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汉图公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北京市仲裁委员会去年12月12日裁定认为,支持汉图公司解除合同,但同时肯定,解除合同并不是韩寒单方面的责任,40万元预付版税韩寒承担90%,汉图公司承担10%。案件律师费用8000元和汉图预付的仲裁费用28150元,由韩寒方承担。总计,韩寒须在15日之内向汉图公司支付40.615万元。但此后,韩寒一直拒绝履行生效的裁定。

  韩寒:汉图公司拒收稿件倒打一耙

  韩寒在今天的博客上对这一事件发表声明:声称汉图公司的行为"倒打一耙"。

  在博客中,韩寒写道:"合同是6月29日签定的,要求7月7日交稿子。大家想一想,我可能在一个礼拜里写出一本新书吗?所以,当时我们谈的就是以博客文章为主的一本书。我还给他们加了将近一万字的新写杂文。总计文字将近10万,比合同规定的8万多了很多。但是,当我准时派助理去交稿件,他们却不肯履行合同和支付欠款,稿子也不收。

  韩寒表示,"公司运转困难出不起书就直说,想要要回预付款或者部分预付款也直说(虽然按照合同要求都还没有付齐,行业规则也都是不退还的),但居然反咬一口告我违约,真‘卑鄙’。"

  韩寒指出,在合同纠纷半年前,他的一本书稿《不死的木木》也签给了这家公司。他们连合同约定的百分之五的定金都没给。他已经创作了一部分,但后来他们表示没钱,不想出版了,合同就这么撕毁。没想到这次"故技重施"。

  韩寒说,将在法院来执行时出具证据。"相信法院会给我一个公道。"

  东方网记者尤歆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