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昨晚火热开播 台前唱戏台后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举办的《非常有戏》昨晚在东方卫视开播,高朋满座、群星云集。该档节目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袁雪芬、梅葆玖等戏曲名家应邀到场祝贺,京剧、昆曲、越剧、沪剧等剧种的艺术家相继唱响名段,好戏连台。台上唱念做打,台下酸甜苦辣。在演出的后台,记者目睹了不少场外戏,各有滋味,同样生动。

  最敬业 梅葆玖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台前表演精湛,舞台背后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节目尚未开始,他就已化好妆、换好衣服,进入演出状态,在后厅通道里静静候场,还不时提醒陪同人员注意时间。

  由于节目临时变更,梅先生又重新回到休息间。即使如此,他仍然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演出状态,时不时地与演员沟通、串词。其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紧张 袁鸣

  一进化妆室,一个刚刚化好妆、正在佩戴头饰的漂亮青衣十分抢眼。疑惑之中,只听到“我是主持人袁鸣啊”。也难怪,化上了戏曲彩妆的袁鸣全然不见荧屏上的知性、干练,难怪辨不出庐山真面目了。

  袁鸣这次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她和曹可凡共同出演英文版的《苏三起解》,难度极高。袁鸣在后台有些坐立难安,频频嘟囔着“这比跳《舞林大会》都紧张”。但她也找到了排解的方式,就是不断地练形体。

  最有趣 “好男儿”

  化妆间里,已经浓妆重彩的“好男儿”们正在做演出前的准备。蒲巴甲紧紧地把脸贴在镜子前,仔细端详新造型。这么重的行头会不会在舞台上摔跤?蒲巴甲憨憨一笑:“之前我提议要穿京剧专用鞋的,但京剧院舞美老师说,那种鞋必须有两年以上的功夫才能穿,否则会把脚扭伤,所以就穿布鞋了。”

  “好男儿”们身上的行头,是京剧里最复杂也最难打理的“大靠”,必须要专业的老师来负责穿戴。这套行头过于复杂,轻易动弹不得,“好男儿”们不得不在后台像螃蟹一样半蹲式“横行霸道”,很有趣。

  最自我 徐帆

  随着张艺谋黄金甲》的热映,不少人把冯小刚《夜宴》拿来与之比较,期间有人称前者强过后者。昨晚,前来当表演嘉宾的徐帆对此不以为意:“在我心中,冯小刚就是最好的。我们只和自己比较。无论别人说谁好谁坏,都无所谓。”

  徐帆和冯小刚被视为影视圈著名的“夫妻档”,可谈起两人的相处之道,徐帆却说,自己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秘诀。“怎么相处,不要去听别人的。两个人在一起,合则来,不合就散,就是这么一回事。”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晚报记者 张建群 实习生 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