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上帝啊 请拯救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48  东方早报

  去年以一部《女王》震惊影坛,同时成为今年奥斯卡奖有力争夺者的英国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日前接受了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于今年5月16日至27日间举行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期间出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今年5月,戛纳电影节将迎来60周年庆典。在这个特殊的时机接下了评委会主席的重任,弗里尔斯倍感荣幸。他说:“这是一个荣耀,而且因此我还将有机会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地方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精彩影片。上帝拯救戛纳,上帝拯救女王!”

  1985年,弗里尔斯凭借由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

同性恋题材电影《欢乐洗衣店》一鸣惊人。1987年,他执导的《竖起你的耳朵》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将弗里尔斯称为“一位伟大的、权威的电影人”。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其他成员名单尚未宣布。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