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四川第一名受嫣然基金受助者宋芷蕴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真像做梦一样,没想到我们竟然这么幸运。”昨日下午,还在北京的医院里陪伴着儿子的宋师傅激动地说,作为四川第一名受到李亚鹏(blog)王菲夫妇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受助者,7岁的儿子宋芷蕴的唇腭裂修复手术已经成功实施,不久就将康复出院回到四川老家了------以后他再也不用担心儿子说话艰难和遭到别人异样的眼光了。他说,是李亚鹏和王菲夫妇的善举,挽救了儿子一生的幸福。

  家长:请帮忙谢谢王菲李亚鹏

  “现在孩子康复得很好,就等着拆线了。”电话中,宋师傅抑制不住激动,直说:“就想有报纸来采访,好让我们表达对李亚鹏王菲夫妇的感谢,对所有支持这个基金,对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感谢。”他说,他和儿子是在1月6日离开洪雅县山区老家的,随后坐火车在8日到了北京,而后

医院方面在1月11日上午9时30分给儿子做了手术。“坐火车去北京的路上我都不敢相信儿子真能这么幸运,不敢相信免费帮他做手术的事是真的。”他说,直到儿子被推进了手术室以后,他才第一次感到这个由明星李亚鹏、王菲发起的慈善基金真的降临了。

  宋师傅说,第一个儿子不幸溺水身亡,他妻子在40岁上才生下了现在的儿子宋芷蕴,可没想到第二个儿子一生下来就有唇腭裂,“生下来连奶都没法吃”,夫妻两一直希望能给儿子动手术,但却苦于务农为生的他们没有足够的经济来源,无法为儿子进行修复。“前一阵儿子的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以后,才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希望。”

  老师 申请手续并不复杂

  昨日下午,宋芷蕴所在的洪雅县槽渔滩镇顺河村竹箐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李溥捷说,今年55岁的她从吉林长春退休后就到这里支教,很快她就发现了班上的宋芷蕴:才7岁的他学习非常刻苦,还爱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么乖这么优秀的娃娃却有天生缺陷,太可怜了。”她说,由于严重的唇腭裂,宋芷蕴连话都说不清楚,严重影响了他跟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更可能影响到他将来的发展。李老师说,她到宋芷蕴家家访才发现他们家根本没有经济能力为他做修复手术,于是一直打听能否获得帮助。“我从电视上看到嫣然天使基金的报道,马上就跟他们进行了联系。”李老师说,了解了申请办法后,她帮助宋家填写了申请表并办理了相关证明,资料寄到北京后不久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我们都高兴得不得了!”李老师说,现在宋芷蕴的母亲还在家等待儿子的归来,每天都是笑呵呵的,甚至晚上都高兴得睡不着。

  医院:希望能帮助更多儿童

  记者从嫣然天使基金指定的北京伊美尔幸福医院了解到,1月11日为宋芷蕴实施的手术很成功,目前宋芷蕴的恢复情况很好,医生称再过几天手术部位拆线以后宋芷蕴就可以出院返回四川了。同时,记者了解到,嫣然天使基金首批受助的几名儿童的手术状况都很好,随后还将有包括来自北京顺义、河北、四川、湖北的贫困唇腭裂患儿陆续到京接受手术。

  作为该基金的发起人,李亚鹏随时都在考虑如何扩大基金的影响力以募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近日,李亚鹏在从北京经昆明到

丽江的行程中,还不忘随身带上嫣然天使基金的宣传资料,亲手向同机的乘客发放。

  注:希望捐款奉献爱心和申请“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的读者可以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查看相关介绍。

  回报社会才是真明星

  1.幸免于难,李连杰学会感恩

  在影片《霍元甲》(blog)宣传期间,李连杰个人和片方各自捐出50万元,联手中华红十字会,启动了一个辅导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阳光工程”,后李连杰又以这10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推出了“壹基金计划”。李连杰称,他和家人在印度洋海啸幸免于难后就致力宣传救助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难中受伤害的人。去年12月14日,该基金正式启动。

  2.成龙(blog)获“慈善之星”称号

  美国权威杂志《福布斯》去年除了公布巨星的身家排行外,也根据众星善行选出了不分名次的“十大慈善之星”。成龙是入围的唯一华人明星。他在1988年就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会”协助香港青少年、捐款援助南亚海啸难民,还花很多时间到内地做善事与捐款,希望凭自己的力量打动更多人做慈善。

  3.鹏菲夫妇“嫣然基金”聚人心

  去年,王菲和李亚鹏夫妇的新生女是唇裂儿,让他们从兴奋的巅峰跌到痛苦的谷底,不过王菲李亚鹏振作得很快,在为女儿治疗的同时,他们也为更多唇裂儿寻求帮助,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去年12月26日晚,“嫣然天使基金”筹款慈善晚宴在京举行,现场筹得844.7万元善款。

  4.“阳光文化基金会”

  2005年7月,杨澜(blog)、吴征夫妇将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权益的51%无偿捐献社会,并设立“阳光文化基金会”。该基金会还跟

哈佛大学非营利机构研究中心合作,帮国内慈善机构人员掌握更专业更规范的操作能力。重点放在环境、教育、扶贫和中西文化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