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谢娜参与“置换游戏” 杂志换来万元钻石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55 竞报

  加拿大人别针换别墅的传奇直接催生了“换客”的流行 日前连明星圈也悄然兴起置换游戏但明星和粉丝的特殊关系 使得明星单方面获得不正常的“经济升值”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从一枚红回形针换到别墅?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加拿大青年凯尔一年内经14次交易,创造的“置换奇迹”。现在这种“置换游戏”也来到中国。

  但最近娱乐明星也加入“置换游戏”,由于他们和粉丝间的特殊关系,令置换游戏失去了本来意义,使明星单方面在置换游戏中获得不正常的“经济升值”。

  谢娜(blog)就和记者讲述了日前用一个半小时,以某杂志换得价值过万的钻石腰带,升值至少达“500”多倍。

  有一种人群叫“换客”

  加拿大人凯尔·麦克唐纳德一年前还是送外卖的比萨店员,他在美国著名的分类广告网站贴出广告,交换一枚长达0.3米的红色回形针。一对姐妹半信半疑地和凯尔联络,在超市门口,凯尔换到一支好看的鱼形笔。

  这个别针换别墅的传奇直接催生中国网络换客的流行。国内一夜间出现几十个易物网站,上百万“换客”。

  有人说换客“以需求决定价值”带来“消费新理念”;“换客盘活闲置物品是真正的环保行为”,可也有人批评说,别针换别墅的梦想是“不劳而获”心理在作怪。

  “杂志换别墅”行动国贸版

  因为节目策划的需要,谢娜也充当了一次“换客”。1月17日11点,谢娜带着价值在20元左右的某杂志及亲笔签名CD《菠萝菠萝蜜》。选择人群相对密集、消费层次相对高的国贸作为置换的地点。

  当天的1个半小时里,谢娜成功完成了4次置换,这本旧杂志和亲笔签名CD为她成功换得了价值过万的钻石腰带。

  谢娜说,第一次置换,用这本杂志从一个男生手上换来红色打火机,谢娜说,这个男孩正好是她的粉丝,所以交换并没什么悬念和障碍。

  随后谢娜在国贸遇到位太太,听说谢娜要来,受女儿所托,专程探望。谢娜也提出置换请求,换来了一条围巾。之后,又有一个女生把她身上的全球限量版的项链换给了谢娜,而这位女孩也因为认识谢娜才和她换。

  而最后一次置换,谢娜成功从一位全身名牌的美女手里换来了她系在身上的金色镶钻D&G腰带。

  置换比当主持人挣得多

  谢娜开玩笑说,一个半小时内用20元左右的杂志换价值过万的钻石腰带,升值至少达“500”多倍,“这比我当主持人挣钱快。”虽然只是一期电视节目,但谢娜对“置换游戏”也不免有些感慨,看着粉丝那么大方地摆出架势说:“我身上腰带、手表、项链你随便选,我真挺感谢,但看着他们拿出远远高出我手中物品价值的限量版项链、名牌金色镶钻腰带,我真的挺不忍心。”

  后来同事换上瘾了,劝谢娜再到东方广场转转,被谢娜拒绝了。“因为不忍心,我曾找从名牌店出来的两位疯狂购物的太太置换,但被拒绝了,她们没认出我,对我挺警惕的。”

  许多明星都进行这类置换

  谢娜还说:“在国贸置换时,有人告诉我,好多明星都来国贸进行过这类置换,其中有超女,具体名字就不好提了。我也听说好多圈内人在干这个。”

  与粉丝置换不忍心,与有钱太太置换被拒绝,谢娜笑言,最过瘾的还是和圈内朋友置换,“那天我拿名牌金色镶钻腰带换了李晨(blog)心爱的手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